这样的人能当一个中级市的市长吗? (图)

作者:楚仁 发表:2008-07-14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探究黄冈近年来毁林卖树的原委中,我们发现原黄冈市委付书记任振鹤为胁迫黄冈下级政府推动卖林让地到处发表高论,表现非凡。此人或许因其在黄冈卖树立了功,而湖北咸宁的树还没动,故而得到提拔,到咸宁当市长去了。他有可能将继续运用他在黄冈胁迫农民卖树卖林的那一套到咸宁去如法泡制,以搞纸浆基地为名,把咸宁许多地方积蓄数十年的树木倒腾一空,变成现钱,变成他当政期间的政绩。

我们很感惊奇:这样的人怎能在21世纪的中国当一个中级市的市长?

下面我们略微解读一下这个人。



这是10月11日黄冈市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工作会上时任市委付书记的任振鹤的言谈记录:“任振鹤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加快林地收 购工作进度。要明确目标,规范操作,积极推进,确保一期完成200万亩的收购任务”。 (http://www.hgxz.cn/Html /local/15154587.html)。不明就里的人以为黄冈市政府要去俄罗斯或加拿大收购林地,或者是黄冈市政府将掏钱从农民手中收购林地。而实 际上是黄冈市政府要当地农民出卖200万亩林地给一个叫“曼图林业”的皮包公司(2008年6月黄冈市政府通告说没有完成任务:该皮包公司只收购了 2.62万亩) 。地是政府辖下的农民的,农民是出卖林地,政府是代表当地农民的,于政府,不是什么“收购林地”,而是“出卖林地”。是那皮包公司“收购林地”。这个付书记可能喝醉了,一不留神,道出了他为那皮包公司的秘密雇员的真实身份。因为站在政府的角度,这段话应为:“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加快林地出卖工作进度。要明确目标,规范操作,积极推进,确保一期完成200万亩的出卖任务”。

原黄冈市委副书记任振鹤参加活动,身后专门有美女打伞。

再看任振鹤先生2008年6月任咸宁市长时的高论,“要按“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先行先试,力求突破。一是在思想观念上要先人一步。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想敢干,敢作敢为。要先发展,后规范;先繁荣,后管理”。这可能就是他在黄冈卖树毁林的思想基础。发挥“主观能动性”,人有多 大胆,地有多大产–-我们认为黄冈各地林地可以栽种比现存林木产出高5-6倍的速生丰生林它就能长出这么个速生丰生林。 “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我们想要把450万林地林木卖了砍了,就卖了砍了!什么也不怕,什么也不管。 “要先发展,后规范;先繁荣,后管理”。把几十年不让动而积蓄下来的树木,砍个精光,卖了,现钱拿到手,GDP上去,经济“发展”,“繁荣"了,政绩搞出 来了,再“规范""管理”。速成林不长再说吧,生态环境毁灭了,再来治吧。反正屁股别人去揩,天灾百姓去受。我要的是我在位时的政绩。

一 查,我们得知此人生于64年,82年参加工作,连个正规大学都没上过,只在党校学习过(http://leaders.people.com.cn /GB/7138162.html) !他肯定有魄力,有能力,说话办事一如六七十年代的乡镇干部。但问题是在21世纪的中国,一个几百万人的中级市的主要领导,需要一定的智力和现代知识,需 要一定的文化素养和某种人文精神,需要长远眼光,需要国家民族大局意识。这些都不是通过阅读政府文件和长期在下级政府部门工作或党校开办的短训班的短暂学习所能获得的。

把一个愚昧无知的人推上重要岗位,就是给他提供一个更大的犯罪机会,而他不必为其罪行承担任何刑事责任。国家的长远 利益需要有国家民族大局意识并有相当文化素养的一大批中层干部来自觉维护。而缺乏这种国家大局意识和现代文化素养的人常常会无意识地损害国家长远整体利 益。中央常常令行而禁不止,国家大局利益常为地方损害,这与我国各地方主要干部的素养有很大关系。这牵涉到国家干部选拔制度。现在的中国不是20世纪60 年代或70年代人才匮乏时期。现在我国有一大批77年后受过良好现代教育的人,干部人才济济。问题是如何选拔。在当今我国地方政府权力比较集中,,一地的 主要领导人选非常重要。因为一地的主要领导人有他的选人用人标准。只要有可能,他更可能选拔与之相似的人进入其领导班子。在当今地方权力制衡还不完善时, 地方主要领导人的选拔不仅关系到一地的民生,而且极大地关系到国家的整体发展。

我们的疑问是:在今天的中国,像任振鹤这样的人能当一个270万人的中级市的市长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