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继续要求扩大近海石油开采

发表:2008-07-13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希望国会允许扩大近海石油的开采,以便帮助降低创记录的高油价。反对党民主党说,石油公司应该开采它们已经租下的近海油田。

美国总统布什说,能源价格高涨正在损害美国经济,因此他希望国会允许扩大在美国近海大陆架的石油开采。

布什说:“专家相信,目前被限制开采的近海大陆架可以生产的石油足以相当于目前大约10年的美国石油产量。问题是,国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就禁止开采近海大陆架的关键区域。但是从那以后,技术的发展已经使我们可以在开采近海石油的同时保护环境。”

布什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说,一旦国会解除对近海石油钻探的禁令,他也将解除相关的总统禁令。

民主党:石油公司应开采租赁地

来自马里兰州的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凡.霍伦在民主党的广播讲话中说,民主党支持扩大石油开采,但是希望石油公司在它们已经从联邦政府租赁的大约2700多万公顷的范围内开采。

他说:“总统没有告诉大家的是,石油公司手中已经有大约6800万英亩的联邦土地,开采潜力几乎可以使美国目前的石油产量加倍。因此,在未来几天,国会民主党人将争取通过一项‘不开采就作废’的立法,要求大石油公司开采这些资源,否则就取消它们的租约,租给愿意开采的其它公司。”

是否应开采阿拉斯加保护区?

布什总统还希望国会民主党允许在阿拉斯加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开采。几十年来,环保人士一直成功地阻止了这种开采。

布什说:“科学家已经研发出新技术,可以开采这些石油,同时几乎不会影响这块土地或者当地野生动物。只需要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进行痕迹很小的开采,估计美国就可以生产大约100亿桶石油。这大致相当于从沙特阿拉伯进口20年的石油总量。”

凡.霍伦说,能源部的科学家估计,如果现在开始在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开采石油,10年以后才能给美国带来汽油。他说,如果在阿拉斯加开采石油,只会让美国消费者在20年以后每加仑汽油节省两美分。

他说:“当美国人每次在加油站看到油价上涨都感到震惊时,我们不能等待20年。我们需要行动,真正的行动。”

凡.霍伦说,民主党希望布什总统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拿出一部分石油,同时集中精力研发替代能源。

星期五,石油价格一度创下新的记录,每桶达到147美元,后来以刚刚超过每桶145美元收盘。美国股市也连续6个星期下跌,到目前为止,今年股市平均下跌了1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