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救援队 披星戴月3000里

发表:2008-06-04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地救援不断,其中最特别的是十名山东农民,提上大煎饼,开着三轮车,颠簸四天四夜,披星戴月三千公里,抵川抗震救灾,被网民封为“四川地震中最牛救援队”,善行感动廿多万网民,有人为他们写歌作诗,传为佳话。

据《齐鲁晚报》报导,五月十二日地震发生当晚,山东日照市莒县洛河镇东皂湖村的村民刘中明,流泪看完地震报导,随后他聚集亲友,疾呼“咱没有多少钱,但有的是力气,救人、干活没问题,咱去四川救人!”

说完,顿时一片响应。有人找来地图掐指一算,从山东到灾区约二千多公里,开三轮车也能到。“就这么定了。”刘中明下定决心,共有十人共襄盛举。

十四日凌晨,三轮车悄悄驶离东皂湖村,不能走高速公路,三轮车就只好走国道、省道。由于没远行经验,村民拿着地图,边走边问。沿途路况不好,三轮车一路颠簸,车斗里的人几乎无法睡觉,一路披星戴月。

十七日下午四点多,他们终抵灾区之一的四川广元,隔日奔赴重灾区绵阳,接着被派到安县黄土救助站。在救助站,他们两天之内赶搭二百顶帐篷,此后又忙着铺水管、建厕所、搬运物资,而他们每天吃的,只有干的方便面(泡面)。为了让更多受灾群众得到安置,他们宁可挤在车斗上睡觉。

时间一长,十位山东老乡驾着三轮救灾的壮举在救助站传开。几乎所有人风闻后,先是不敢相信,亲自看过都惊叹竖起大拇指。

来自河南的志愿者小拓,每天都去看望这些山东农民,并称“他们才是真英雄,相比之下我做的算什么!”一位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看着他们啃干的方便面、喝矿泉水,流泪跑到镇上为他们买来一百个馒头和几道炒菜,以示慰问。

但有少数网民质疑,他们的行为是否理智,是否是在作秀。但这些质疑马上被铺天盖地的声讨所淹没。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