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搜救队吃力行进 大陆队冷眼旁观

发表:2008-05-19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来了!台湾人来了!」绵竹市迎祥路北段,聚拢上百民众,大家伸长脖子,仔细端详台湾搜救队到底带来什么高技术仪器。灾民露在口罩外的两眼睁得大大的,「你们要是早来就好了,就能救活更多百姓!」儿子和老婆在地震中去世的周庭军,长长地叹了口气。

台湾搜救队吃力行进 大陆队冷眼旁观

台湾搜救队员在绵竹市汉旺镇的废墟中,用生命探测仪搜索幸存者。

离人群公尺外的街道上,刘姓一家人静静地在街道上铺上两层白布和尸袋,他们的母亲就埋在倒塌的一堵墙下,武警重重地把这堵墙敲碎,以尽快搬出尸体。台湾搜救队的到来太迟了。

搜救犬Bailey快速在坍塌现场运行任务,带回没有生命迹象的结论。搜救队决定快速转移到更需要他们的地方。几经周折,搜救队到达重灾区汉旺。但当地并没有准备好,也没有事先和台湾搜队商量目的地。

队员吃力地抬着笨重的精密仪器,着手准备任务。没有欢迎、没有拥抱和握手,只有冷眼旁观。

「你们不是技术先进吗?不是有国际最尖端的设备吗?」一名大陆搜救队员冷冷地说。

武警消防总队政委陈树章技巧地说,港、澳、俄罗斯搜救都来了,技术和设备和台湾一样先进。言下之意是,「我们未找到的,这些队伍也都找过了,你们台湾人又能找出什么?」虽然领队欧晋德一再强调,希望能帮上忙找出可能的生命迹象,但现场总指挥胡焕贵明言,只希望台湾队能确定「遇难者的位置」,而且「这方面大陆比台湾强」。

看来,台湾队满腔热血想找「活人」,大陆方则只希望找到「死人」。台湾队的「挑战」,不仅是主人的冷淡,一旁的香港搜救队,也成为大陆民众比较的对象。

前天下午抵达的香港队,已在同一现场的「专家楼」找出四名死者,看来,中港台另一种较量已经开端。

有别于官员,成都民众反应很不一样。「台湾人大老远跑来救灾,我不能收你的钱! 」出租车司机王进说,听到台湾包机和带来救济物资,心里暖暖的。

华西医大的简静说:「我姥爷在台湾,知道台湾搜救队来成都,全家好激动!这是同胞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