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国签证内幕

发表:2008-05-14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签证长久以来都是最难的之一,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签证的基准是什么,什么样的能签,什么样的拒签。我在这里详细的给大家讲一下。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美国非移民签证的指导思想。美国移民法规定先假定所有签证的人都有移民倾向,除非你可以证明你没有。一般来说如果你能证明这一点,其他的都好办了。这一点既简单又难。每个人的条件情况不同,很难说什么就一定是有或没有。不过一般来说如果你是独子或独女是不能作为理由的,因为大部分中国的年轻一代都是这种情况,你不说基本领事知道的。很多时候领事会单刀直入问你会不会回来,或为什么会回来。

你的机会来了,因为他不问你,你也可能被拒签,但是问了你一定要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顺便说一下,你一定要准备好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且如果他不问你,你也要想办法告诉他。

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移民倾向,但是不知道如果证明。

每个人情况不同,签证种类不同,我只能告诉大家一些基本的思路,大家可以向这方面想。

还有一点我要想说的是不要骂领事。真的,他们也不容易。移民法不是他们定的,他们就是执行者。我挺理解他们的。每天在那里站那么久,天天听着大家讲着类似的故事,很烦的。而且一般来说他们3-5分钟左右就要判断你有没有移民倾向,如果不能作出判断,根据移民法规定就算你有。

有人说他们是要心情的。有时候是的,不过如果你是领事的话,你觉得你能在3-5有什么好办法判断谁说的是真的假的,谁有移民倾向吗?

加分算是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减分证明你可能有。

首先如果已经结婚了,甚至有孩子了,这是很强的familytie,加分。

以前曾经去过其他国家,特别是类似签证,并且按期回国,加分。

例如,你签美国的商务签证,你以前曾经去欧盟商务考察。

以前曾经来过美国,特别是类似签证,并且按期回国,加加分,基本上是最强的理由了。

有房地产在中国,在本人名下,带房产证,不用公正,加分。

如果是商务/探亲/旅游签证,有固定工作,加分。

如果是商务/探亲/旅游签证,年龄超过35,加分。

如果是商务/探亲/旅游签证,年收入超过10万人民币,加分。

女性单身年龄小于35,减分。

当然这些就是活学活用。打个比方说你申请学生签证,签的是2年的硕士。这时你又固定工作就没有加分了,因为你上学就要离开你的工作。当然如果你公司出钱供你去读书,还等你回来,会加很多分啊。

这些就是给大家一些思路,不是教大家怎么骗人,而是教你怎么包装自己,怎么推销自己。

说到骗人,再说一下,如果领事馆发现你骗人或怀疑你骗人,你拿不到签证的,而且以后也很难拿到。

很多人不知道,有几个签证是允许有移民倾向的,H1B,H4,L1,L2。

H1B是短期劳工签证,H4是H1的配偶或孩子,L1是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L2是L1配偶或孩子,这些签证叫做有dualintention的签证,不需要考虑怎么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

H2和L2签证都很简单的,主要证明婚姻真实性。一般来说结婚10年,就没人怀疑真的假的了。如果几个月的话,当然也可能要证明婚姻的真实性,

照片,信件,msn记录,电话帐单都可以。照片最好多准备,最好是生活照,2人在一起,或和家人在一起的。

如果有孩子了,大家一般也不怀疑了。带着一家3口的照片,出生证。

下面来说学生签证:

学生签证简单来说有高中,大学,硕士,博士,我一个一个说:

高中,这种一般来说是高中夏令营,或交换学生,f1或J1。F1不错,J1现在来了美国也比较难转。一般来说看中介的,如果中介信誉比较好,可能一下都签。

F1来了以后可以不走,换学校,J1不走要找律师,很麻烦。但是如果你来了走了,以后再签美国就比较容易。还有一种做法就是来了以后考SAT,然后申请美国大学

然后回国申请签证。这种有人试过,效果不错。但去之前要做好SAT的准备,新东方学习一下比较好。

大学,这种一般不签。除非你有很好证明你学完会回大陆,而且你有很好的理由你想在美国学习,不在大陆上大学。说你想学英文和美国哪个学科比较好没有用的。

一般来说如果你父母有千万资产,我觉得是可以签下来的。

硕士,分专业的,看你的经济情况和奖学金情况。一般来说纯理工科的比较好签,有奖学金的比较好签,家里条件好的比较好签。MBA比较难,计算机比较难。当然如果你有丰富工作经验,又比较好,特别是在外企过,然后来申请MBA,还是很有希望的。一般来说要想怎么证明自己能回国

博士,博士一般都能申请到奖学金。一般来说博士美国不太在乎你回国不回国,因为他们喜欢高级人才。比较好签。来了以后转绿卡也很容易。可以申请国家豁免人才。

顺便说一下F2:

这种要是配偶和孩子才可以申请,父母不可以。

一般来说要证明自己去了不工作钱也够花就行。

当然也可能要证明婚姻的真实性,照片,信件,msn记录,电话帐单都可以。照片最好多准备,最好是生活照,2人在一起,或和家人在一起的。

具体说一下旅游探亲签证:

旅游如果你以前没有去过其他国家,基本都拒签。很少能给签。一般来说如果很有钱,年收入几十万人民币,经常去其他国家旅游,有可能签。

探亲一般来说看你探谁,什么理由。探学生,一般来说毕业典礼很多都给签。学生或工作签证生孩子,探亲也比较容易。没有理由的探亲,可能被拒签,理由是他们可以回来看你。工作学习忙不能回来不能做理由。

探绿卡,或公民的一样道理,而且反而一般不好签。因为移民倾向很严重。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看法,欢迎大家探讨,共同交流。


来源:中国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