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九零粮库空 惊动高层

发表:2008-04-30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黑龙江佳木斯市富锦的中国东北最大国家粮食储备库--九零粮库,从门卫到主任皆偷盗库存粮并倒卖一空。此案惊动中共高层,近期中纪委派调查组调查,发现帐面9个亿无法对帐,目前相关人员至少6人被抓,此案在当地引起轰动,老百姓议论纷纷。

位于富锦市区200~300公里的九零粮库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国有粮库,主要库存为水稻、大豆和玉米等。有铁路专用线运输粮食。

近日一些富锦市民对记者透露,上边要调粮食却发现粮库空了。这个案子轰动了中央,听说看管粮库的人从上到下多人参与倒卖粮食。中共中纪委调查案件的消息在当地迅速传播。

一位富锦市民告诉记者,"俺们都听说了,这个事闹的很大,引起中央重视,中纪委大约一周前到富锦调查,已经查出粮库帐面亏空9个亿。上星期把主任等3个人抓了,现在相关人员一共抓了有6、7个了,还在查帐呢"。

记者29、30日多次致电九零粮库办公室、劳资科、财务科去电话,欲询问详情,劳资科第一次电话接通后,接电人员表示刚任命的上任正忙,不方便说话,便挂了电话。记者后来几次拨打则无人接听。办公室和财务科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的一个朋友在铁道上工作,听他说,九零粮库的职工从看大门的到上边的头,很多人都偷粮食,他们有的用火车往外拉粮食,有的用货运车倒粮食,有的把粮食麻袋直接扛走,然后卖给外地(具体卖到哪里不详)。该单位一个手下管十几个职工的小组长,都养小汽车,生活很富裕。

一位在九零粮库附近工作的职工透露,粮库附近有一万多人,包括几个单位:一个国营农场的仓库、一个铁路的客运终点站,还有一个大型油厂。

知情人士还透露,九零粮库参与偷卖粮食的职工见事情败露,包括门卫都跑了,与九零粮库有勾结的富锦市农业发展银行的部份人也逃之妖妖了。

记者近日致电富锦市发展银行行长室和值班室,均无人接听电话,营业厅的电话接通后,对方忌讳莫深,表示大家都在忙,不方便接电话。

一位富锦市民对记者透露,"29日上午我去富锦农行办银行卡,看到警车停在银行前,几名警察正进入大厅,营业员们面面相觑,说是为这个案子来抓人的。我想多打听些情况,但没人敢透露多些情况。中纪委的正在富锦调查呢,俺们都听说了。"

29日九零粮库的一名职工的妻子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她丈夫的手机被单位停机了,人也几天没回家了。30日记者再几次给这位妇女打电话,皆无人接听电话。

富锦郊区的几位农民对记者表示,农民之间都在传这件事,都听说这件事整大了,惊动了中央,所以上边派人来调查,现在调查组还在调查呢,有的是听官方内部人员说的,有的是听在九零粮库附近干活的人说的。

对记者透露消息的人士都表示,听说这个事后都感到挺稀奇的,现在贪官太多了,老百姓议论纷纷,很多人都听说了,还听说富锦市粮食局也派人参与调查。

记者给黑龙江省粮食局和富锦市粮食局去电,接电话者听记者提及九零粮库,马上挂断电话。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