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妈妈”:真是给中国人争光(图)

发表:2008-02-09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华人观看了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上演的华人新年晚会。
 
当听到对一件事物的评价时,是听信一面之辞,是兼听后再作判断,还是自己亲自去体验,一看究竟?

来自纽约华人社区的“王妈妈”在2月7日大年初一给自己送上一份珍贵礼物—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无线电城演出,她来看晚会前后的心路历程,也许可以给不少有类似心情的朋友一个很好的启示。

妈妈”举止得体、谈吐不俗,看上去很有教养,谈起来满腹学问。她一家三代都在美国,儿女们在社区都很有成就和地位,她和先生一道来观看了初一下午的演出,而且还带了八、九位朋友共同前来。

因她不愿透露姓名,只说自己姓王,以下就权且以“王妈妈”来称呼她了,只是看官们别误以为是敬源花粉的那位王妈妈就好,虽然那位王妈妈也是每年都来看新唐人晚会。

“王妈妈”看过大纪元报纸上西方各界人士对晚会的赞扬,也听到身边几个人告诉她说晚会并不那么好看,不同的说法反倒激起了她的兴趣:“我一定要亲自看过才行”。

2月7日下午,在中场休息时,“王妈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节目特别好!这绝对是高水准的演出,说晚会不好看的人,是因为他们自己不懂,不够水准”。

眼见之后,“王妈妈”显然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说不好:“这么好的音乐舞蹈,这么好的背景,多为咱中国人增光呀”。她说自己非常非常享受,回去后一定会告诉身边的人,千万不要听信人言,错失良机。

“王妈妈”说看到大陆那些宫廷剧,如《大明王朝》,心里直发堵:都是些太监弄权,宫廷权谋之类的。“国家需要像岳飞这样的忠臣”,晚会中《精忠报国》一幕,令“王妈妈”赞叹连连,同时也为岳飞无力回天,被十二道金牌召回受害而心痛叹息。

“都是中国人,我们都希望中国好。不管是谁做了这样的事情,都是好的”,“王妈妈”一再表示这场晚会为中国人增了光:“大纪元报纸上那些外国人赞赏(神韵)的话,我完全同意”。她说她没必要去刻意夸谁,所以她说的每句话都是真话。

“王妈妈”见多识广,她说看得出准备这台晚会该花费多少的心血、精力和时间,需要多少才能,包括中英文俱佳的主持人。她也提到音乐、舞蹈、布景、色彩等每一项都可以说是无瑕可挑:“就说那个朝鲜舞中的配色,宝石兰、米黄搭配起来绝佳,换任何其它的颜色搭配都会显得俗气”。

“王妈妈”表示晚会好的出乎她的意外,令她吃惊:“这么高境界的文化修养,把我们中国人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在无线电城这样高档的地方呈现出来,让外国人欣赏,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艺术”。

细节方面,主持人的幽默风趣,给“王妈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介绍二胡节目之前,“其它乐器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令她会心处忍俊不禁。《嫦娥奔月》射下太阳的处理,也令她赞叹不已。

“王妈妈”说“看到报纸上报导的那些关于中国不好的东西,毒食品,毒玩具”,确实让外国人低看中国人,令在海外的华侨脸上无光,但看了全场晚会走出剧院时,她觉得:

“非常高兴,非常感动,真是给我们中国人争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