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罕见的无耻--公然炫耀罪恶

作者:梁 辛/推荐 发表:2007-11-2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过五十的人,大概还记得 1966 年8 月18 日这一天是中国现代史上一个既疯狂又黑暗的日子。在祸国殃民的关于在全国开展"大革文化命"的"5.16 通知"下达三个月后,毛泽东亲自登上天安门城楼给他鼓动起来造反的红卫兵加油打气。天安门广场成了疯狂的海洋和疯子的乐园。在这疯狂进行曲中,加进了一支略带噱头的小调,那就是一个当时就读于北京师大女附中的女生把一条红袖章围在毛的手臂上。毛问女生叫什么名字?女生说"我叫宋彬彬",毛又问"是文质彬彬吗"?女曰是,毛便说"要武呀"!按理说这是句莫明其妙的废话,但在个人崇拜已达到邪教式的疯狂时,废话也变成了圣旨。该女生立即奉旨更名为宋耀武。这么个芝麻大点事,当时的人民日报竟作头版头条配图片的特大新闻报导。好像旧时代的皇上册封了某女是"才人"或"贵妃"一样的不得了。后来坊间就传闻宋彬彬小姐乃高干宋任穷之女,想来也是,要贴近毛皇并把手伸到他老人家身上去的人,岂能是升斗小民?万一来个女荆轲,到时"图穷匕见"那还得了!


不过事情的重要性还并不在此,当时党中央喉舌的人民日报要传达的信息, 或曰"天机"就是那三个字:要武呀!彬彬小姐不愧天生丽质,冰雪聪明,立马心领神会更名"耀武",耀武者,要炫耀武力也。也就是说这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能彬彬有礼,"君子"既动口更要动手,要暴力,要血腥。所以死人的事不但要发生,而且要"大发特发"。彬彬小姐更名,就是要通过伟大领袖之口,与彬彬小姐之身向大家传达这么一个从最高层发出的最高指示。所以就在彬彬,啊不,应该是耀武小姐更名前仅仅十三日,小姐所在学校的副校长卞仲耘,就被红卫兵用铜头皮带活活打死,而主持这次批斗会的就是宋小姐,她并在台上放言要"煞煞他们的威风"。也正是凭籍着这伟大的革命行动,她才能有幸在天安门城楼上向领袖献上血红的袖章并奉旨改名。紧接着在后面的二十天中,北京就有一千七百多人被红卫兵活活打死。耀武宋小姐也在当时被人誉为女魔头。我虽不敢肯定宋小姐亲自杀过人,但她至少是这帮杀人犯的"精神领袖"。魔头之称并不为过。本 . 拉丹也大约没亲自杀人吧,谁能否认他的魔头身份?

随着 1976 年毛的撒手人寰,树倒猢孙散的"文革"崩盘了。当年许多以斗人、整人、害人、杀人为"其乐无穷"的大小魔头,其中不少人自己也被卷进了阶级斗争的绞肉机,让人家也来绞上一绞,乐上一乐。不过宋耀武小姐是洪福齐天,并未受到什么"冲击",便悄然离开故土,学笈重洋,飞去大洋彼岸。大有"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潇洒。由此也可见她非同普通百姓的身世背景了。

按 理说,一个在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度里,经过多年的教育,并且已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化学搏士的原宋彬彬,后奉旨更名宋耀武,今名宋岩的这位已年近花甲的女 士,应该说已接受了民主的薰陶,对当年那段为虎作伥,残害同胞、甚至自己师长的罪行,起码应有一点反思和忏悔吧。然而就在 2007 年9 月9 日她的母校九十周年校庆之日,宋岩女士"衣锦还校"了。她不仅对当年的所作所为没有半点歉疚,半点悔意,甚至低调、收敛一点她也不愿作。更令人吃惊的是该校当局,对如此一个曾对自已的母校和师长犯过血腥罪行的人,竟给予了英雄式的欢迎与接待。再次高调宣扬1966 年 8月 18日文革中她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毛泽东献袖章的一幕。在校庆的展板上,图文并茂地展示当年所谓的"八·一八风采",也就是那血染 ----嗜血的风采。这是对当年无数冤魂的嘲弄,是对无数受害者的侮辱,更是对人性和良知极大的挑战与蔑视。而宋女士欣然地接受了这一切。

世 界上有人炫耀富,有人炫耀美,有人炫耀才,有人炫耀技能,有人炫耀特长等等。但罪恶与丑陋却很少见人炫耀。你没见过谁展出他偷来的物品,抢来的财宝,或者 杀人犯吹嘘自己杀过多少人,妓女夸耀自己接过多少客吧!说明羞恶之心,哪怕在失足者或坏人的身上也多少有一些。而此次北师大女附中竟把自已的荣辱置之度 外,把彻底否定了、并称之为"十年浩劫"的"文革"公然翻了出来,如数家珍地摆在那里,展览无耻,炫耀丑恶,并与当年的作恶人共享其"乐"。如此卑鄙,如此无耻,实属罕见。就拿你们的"党性"来说,也是与你党中央不但不"高度保持一致",而且大唱反调。当然就更有悖于人类的良知了。

从北师大女附中当局与宋彬彬的丑恶表演,折射出某些人良知的缺位与道德的沦丧! 中国的这一代有希望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