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使他们变的如此心狠手辣

作者:dghgqujq 发表:2007-10-01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谁使他们变的如此心狠手辣

前些日子我负责了一个建筑工程项目技术工作,分包单位是一个江苏的小老板。在我以前负责的项目工程中,大多使用的都是农民工,第一次碰上这个江苏的小老板,顾用的却是东北来的一帮下岗工人,据他们自己说,以前也都是当地大型国营建筑公司的企业工人,由于改制,抛家弃子出外谋生的。从他们的年龄和他们精堪的技术水平来看,我相信他们以前,都曾是企业的技术骨干,不但活干的漂亮,且从识图到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安排的井井有条。几乎我没怎么管,活就干完了。且得到了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这是我近十年来,第一次如此轻松的管理一个工程项目。

就在我暗自庆幸遇到这样一支技术精堪的施工队伍,让我如此轻松的就完成了一个工程项目的管理,心中正在高兴的时候。眼看工程就要交付使用了,突然,有一天,这些工人开始砸他们已经完成的工作。这些可都是他们起早贪黑,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的汗水筑成的呀。当时,我很生气,质问他们:“你们的劳动果实,现在都已转换成了公共财产,你们不真惜,难道你们连自己的劳动果实,也不真惜吗”?此时,他们看着被他们自己破坏的,凌乱不堪,用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个个都抽泣起来。此时,我愣愣的看着他们,不知该说什么好。过了一会儿,他们呜咽的问我说:“我们干的活怎样”?我说:“很好啊”。他们又说:“江苏的小老板,说我们干的活不好,不给我们钱”。此时,我什么都明白了。因为,这种情况,我不只一次碰到过。一些黑心的小老板们,为了达到少给或不给工人工资的目的,常常采用这种手段。在工程质量上,挑三捡四。然而,以前碰到的都是农民工,他们的确干的活,有许多弊病。所以,我也从来没有过问过,农民工和他们老板之间的纠纷。特别是往往农民工们,都忍气吞声的算了。或着去找有关部门解决。这次,一是,这些工程质量都是我验过的,质量相当不错。二是,他们对工程的破坏,让我不能容忍;三是,农民工遇到此类问题,都能够解决,都没有象你们这样进行破坏性的乱砸。我决定过问一下,我说:“你们老板对你们工作的质量严格要求,也没有错,无论如何,你们乱砸公共财产,也是不对的。农民工遇到这种事情,都能够解决,难道你们都是五十多岁的人,还不如农民那些年青人的素质吗”?我此言一出,他们立即和我瞪眼了,说道:“我们怎么和农民工比的了,农民工挣不到钱,他们还有地,打工只是农民工的第二职业。他们还不至于挨饿,而我们下岗后,一无所有。千里迢迢,出外谋生,家中老少,还都张着嘴等着我们那。”听到这里,我的眼眶湿了。这些可都是五十多岁的人啦,还要千里迢迢的出外谋生,铺盖底下连一块木板都没有,就睡在水泥地上。还要被老板盘剥。此时,我也有些气愤了,我对他们说:“你们先不要砸了,我去和你们的老板沟通一下。”就在我回到办公室,准备打电话联系他们的老板时,就听道外面人声噪杂。待我跑出去看时,只有几分钟的功夫。有个工人就被打躺下一个,其余的都跑光了。原来,他们的老板带着打手来了。

后来,到医院检查,这个被打躺下的工人,肋条折了。再后来,了解到这些打人的打手们,也是东北的下岗职工,现以做打手为职业。再后来又了解到,这个江苏的小老板,用很低的价格,承揽下这个工程,如果不采用这种手段,还要赔钱。

再后来,我同这些职业打手闲聊,我说:“都是东北的,又都是下岗职工,同是不得已出外谋生,理应都互相照应才对,怎能对自己的同乡出此黑手呢?”他们呆呆的望着远处,无语。

此事,现以过了一个多月了,但脑海中老是浮现一个问题,是谁让他们变得如此心狠手辣??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