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出了意外?江泽民死保贾庆林(图)

发表:2007-09-27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


贾庆林在海淀区区委书记、昔日秘书谭维克等人陪同下视察中关村。

正值中共十七大召开的敏感前夕,现任人大委员长、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居然20多天一直没有露面,引人关注。另据猜测,由于江泽民力保,贾庆林在中共十七大留任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很大。
 
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名列第二的吴邦国,已有二十多天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吴邦国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30日主持十届全国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式。在过去二十多天,中国官方媒体仍然提及吴邦国,但并无吴邦国在此期间参加公开活动的报道。

吴邦国在中共十七大上是否留任也是人们揣测的内容之一。坊间鲜少关于吴邦国的个人腐败传闻,但9月号的多维月刊报道了他与陈良宇的关系:“现 在,黄菊已经因癌症去世,逃脱了法律的追究惩处,但是当时在提拔陈良宇的过程中,江泽民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当今中国的二把手吴邦国,也难辞其咎----用 俗话说,他也是陈良宇的后台之一。”

现在正是中共十七大召开的敏感前夕,又是上海社保案审判之际,吴邦国为什么二十多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现任政治局常委连续几十天没有公开活动是不可想象的。据悉,多维社已从两个不同途径获得吴邦国“出了意外”的原因。
 
贾庆林比“上海帮”还“上海帮”
 
对于贾庆林能否留任一事,有人问过贾庆林的秘书,答曰:老板这件事,可能是十七大最大的谜。因为,从年龄上看,67岁的贾庆林处于一个可退可不退的时段。 然而,多维社判断:贾庆林在中共十七大留任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很大。最重要的理由是,贾庆林与江泽民的私人关系,远超过外界的揣测。

贾庆林与江泽民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三十多年前。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贾庆林与江泽民都在一机部工作,他们是邻居。远 亲不如近邻,江泽民是个书生,其妻王冶坪身体不是很好,而贾庆林身材魁梧,虎背熊腰,有把子力气,他又比江泽民年轻14岁,这样,江泽民家的重活,他不仅 是随叫随到,而且往往主动抢过来帮助干,像义不容辞地扛大米、搬蜂窝煤、拎大白菜……经常干得汗流浃背,让江泽民夫妇十分感动。
 
1973年到1978年,贾庆林担任一机部产品管理局负责人,实际上就是一局之长;而江泽民这段时间在一机部担任外事局的副局长。说起来贾庆林的地位要比江泽民还高,但他们在合作办事的过程中,贾庆林见了江泽民,给予充分尊重。这更增进了两人的友谊和了解。

如果贾庆林与江泽民并不是多年故交,如果江泽民没有在1989年意外地登上中共总书记大位,那么,贾庆林这位“大跃进”时跨进河北工学院的毕业生,终其一 生可能熬到省委书记、省长就算到头了。然而,江泽民没有忘记他对自己家庭多年扛米搬煤拎大白菜的情谊,没有忘记他在一机部同事职务高自己一头的时候对自己 的尊重。“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江泽民用这样的人,放心。

 一般人常说“上海帮”,江泽民当然是帮主,虽然贾庆林并不是上海人,更没有在上海工作过,但他比“上海帮”还“上海帮”;或者,更准确地说,他为江泽民培 植出了一个“北京帮”,要论他与江泽民经过几十年考验的关系,其紧密程度,甚至远在曾庆红和黄菊与江泽民的关系之上。要动贾庆林,谈何容易!

江泽民如果在贾庆林和曾庆红之间作一个选择,中选者应是贾庆林。江泽民坚持让贾庆林在十七大留任的态度,比贾庆林自己都要坚决。外界对贾庆林的纷纷传闻,也动摇不了江泽民的决心。

 北京、福建官场和民间流传的有关贾庆林的无数故事,大多数都是负面的。这其中,贾庆林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不少人出入贾府,正是打着贾庆林的旗号犯事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