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访民也要持证上岗 江苏访民获结业证书(图)

发表:2007-05-05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民生观察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多位村民的投诉,反映他们近期被关进“学习班”强迫洗脑的事实。

从2002年九月开始,陆庄村及其邻近的村子近三千亩基本农田被征用,用来修建灌云工业小区。村民们认为,灌云县当局在这起征地事件中,有多许多违法乱纪的情况,主要有:没有批文非法征地、越权批准征用土地、征用土地违反法定程序、截留 “征地”费用等。鉴于上述情况,陆庄村的村民多次阻止灌云工业小区的施工,从而导致多名村民代表被拘留、被判刑。

陆金洋、陆增华是陆庄村的村民代表,虽然一再遭到打压,他们仍不肯屈服和放弃。2007年3月6日,陆金洋乘火车准备到北京“玩玩”。可刚下火车,侍庄乡乡长李正波、侍庄乡派出所指导员等人就到北京找到了他,并且对他说回去了一切问题都好解决。3月9日,陆金洋随李正波等人回灌云县后,没有等到有人为他解决问题,却被直接送到了庄乡派出所,要求“登个记”。陆金洋拒不服从,结果招致多人多次殴打。

随后,陆金洋被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住在一房间内,每天有六、七名“工作人员”看守他。到这个地方后,陆金洋被脱掉鞋子,抽掉皮带,并被逼迫坐在冰冷的地板上,采取不断地踢打、不许睡觉、挨饿、紧铐等方式非法折磨。当陆金洋身上的所有物品被搜走后,有人给了他一份《学员物品清单》,陆金洋质问到:“我变成什么学员了?”,他当时拒不签字。3月10日,陆金洋继续抗争,结果被反铐了一天。3月11日,关押他的人给他送来了一本小本子和两份材料,并对陆金洋说:““我们今天要给你洗洗脑子。你不向村委会报告、不经村委会允许,两会期间进京非正常上访,属于‘三个讲清楚’学习班的学员,你要将《信访条例》的第十六至二十条、第四十条内容全部背下来,你还要将‘三个讲清楚’的内容全部背下来,并且你要遵守‘三个讲清楚’学习班的有关规定。”听到这些话,陆金洋当时不予理会。工作人员走后,他看了看这些文件。那本小册子名为:《〈信访条例〉宣传手册》。二份材料一份题为《“三个讲清楚”内容》,主要内容是:

一是讲清楚我国现阶段基本国情和有关方针、政策,引导上访群众正确认识自身的利益要求,消除不切实际的想法;
二是讲清楚有关法律规定,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正当的程序和途径,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三是讲清楚进京非正常上访对社会稳定造成的严重影响和危害、应承担的社会和法律责任,引导上访群众识别和抵制别有用心的、煽动、挑拨,自觉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另一份材料题为〈“三个讲清楚”学习班的有关规定〉,其主要内容是:

一、端正态度
1、服从学习班工作人员管理
2、按时学习、就餐
二、认真学习“三个讲清楚”的内容
1、会背诵三个讲清楚的全部内容
2、学透信访条例
3、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
三、按有关学习计划,严格考试纪律,学习转变较快的,可提前结业。

陆金洋看过材料后,随手朝旁边一扔就没再管它。在随后的几天里,陆金洋拒不配合当局,拒不进行“学习“。从3月13日开始,灌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一黄姓队长多次找到陆金洋,威胁他说:“你们到处上访,还要与外国记者接触,你们的行为已经对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3月16日,陆金洋被释放回家。事后他了解到,和他关在一个“学习班”的还有七、八个人,其中就有与他同村的陆增华。

2007-5-3中午,民生观察电话采访了陆增华先生,他对我们说,他是3月6日晚上从北京被带回家的,回来后就被关进了这个所谓的“三个讲清楚学习班”。陆增华说,所谓“学习班”,里面的“学员”并没有集中到一起“学习”,每个人都有是分开“学习”的,每个“学员”都有五、六名人员看管。陆增华介绍说,他刚进“学习班”时,当局不让他睡觉,不给水他喝,他自己曾碰头自杀。3月16日,陆增华在写了检讨从“学习班”出来时,当局给他颁发了结业证书,该证书写道:“学员陆增华2007年3月6 日至2007年3 月16日在县第2期“三个讲清楚”教育学习班学习期满,经考查合格,准予结业。”临释放前,陆增华被要求手举结业证书让人拍照。

5月3日下午,我们又电话采访了侍庄乡乡长李正波先生。这位乡长对我们说:“陆金洋、陆增华三月初在北京上访,试图接触外国媒体,告洋状。他们破坏了国家的保密制度,公安部当时已准备抓他们”;“省里、市里要求对他们严加管教,给他们办学习班”。

2007年4月15日,陆金洋向灌云县检察院提出控告,控告李正波等人“无视国法,非法限制控告人的人身自由,对控告人的精神、肉体造成极大的损害”;“ 坚决要求严惩被控告人的犯罪行为,以维护控告人的合法权益”。现在,陆金洋已将上述诉状用快递的方式寄给了灌云县检察院和李正波本人。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

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