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承熙的爷爷金接受《东亚日报》采访

发表:2007-04-20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东亚日报》4月19日报道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凶手赵承熙小时候由于语言障碍曾让他父母很操心。
 
  知道赵承熙父母当初为孩子的教育,怀着“美国梦”移居美国的赵承熙的外公表示:“可爱的外孙,怎么造成这样的惨剧?我很担心赵承熙的父母。他们今后怎么活下去?”

  81岁的赵承熙外公金姓老人接受韩国一家媒体访问时说:“最后一次见到外孙赵承熙是15年前,他家人移民到美国的时候。因此,最近媒体公开外孙赵承熙的照片时,我还认不出他,看了很久。很容易害羞的承熙,每次叫我一声‘爷爷’就跑过来抱我。这么可爱的他,怎么会枪杀了32个人,真不敢相信。承熙不像他姐姐那么聪明。他太安静,小时候他的父母以为他不会讲话。我想,他这样的个性,可能引起这次的惨剧。”

  据了解,赵承熙的父母移民到美国之前,在首尔经营过二手书店。

  赵承熙的外公说:“女婿结婚前,为赚钱到沙地阿拉伯的工地工作。他回国后开了一间小小的二手书店,并透过相亲与当时29岁的我女儿金香仁结婚。由于他们算晚婚,非常疼自己的孩子。这么宝贵的儿子,做了这样的事情,他们今后怎么活下去?”

  他还说:“女婿和女儿夫妇在韩国生活时,虽然经济状况不怎么好,但勤劳地工作。由于赵承熙有些亲戚在美国生活,他们1992年11月决定移居美国。他们刚到美国时,在韩国餐厅工作,后来自己开了洗衣店。”

 赵承熙的外公说:“之前女儿(赵承熙的妈妈)跟我说,为了存钱,不分早晚,都在洗衣店工作。女儿很节省,她觉得电话费很贵,重要的节日才打电话过来。她为存钱,她母亲去世的时候,也没有回来过韩国。”

  这么辛苦工作的赵姓夫妇,有一件非常骄傲的事,就是有读书成绩不错的两个孩子。

  赵承熙的外公说:“外孙女(赵承熙的姐姐)本来考上哈佛大学,但奖学金少,2000年决定考入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外孙承熙2002年考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对于移居到美国15年,辛苦养大的承熙,竟然成为杀人枪手的事实,赵承熙的外公叹息着说:“如果我早死的话,可能不会看到今天这样的惨剧。都是我活得太久。”

  他也无法不为女儿担心,并说:“真希望女儿和女婿没事。”

     赵承熙的叔叔也表示,自己不清楚赵承熙一家目前的境况。赵承熙的叔叔(赵承熙母亲的弟弟)说:“我甚至不知道我姐姐的电话号码。”

     他说:“我姐姐移民美国前,曾告诉我,她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去美国的。她移民之后的15年里,我从未见过她。”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