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方永刚”看中共洗脑形式的转变

作者:安均 发表:2007-04-19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国内掀起了一场学习“方永刚”的高潮。据说方永刚是某海军的马列政治课的教授。他因提出了对马列主义要“真信、真学、真用”的观点,而被中共在短短的几天内,尽速地从某学校推广到中国的众多领域。从表面现象来看:可能是方教授得了人类不治的癌症,动了中共高层的恻隐之心而引起了中共统治集团的同情与关注!而实际上,是方教授提出的对待马列主义的“新鲜”观点,让中共统治集团在昏睡时看见了枕头、水中遇见了稻草、热锅里的蚂蚁听见了风声!方教授的观点对马列主义“真信、真学、真用”,就象是一棵起死回生的灵芝,就象是一杆招魂的旗幡,就象是一支兴奋剂!为文革以来奄奄一息的马列毛的“追星族”们敲响了钟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学方”的行动没有向以往那样:由党中央发红菜头文件“号召”、人民日报、党的喉舌紧急跟进,没有象搞三讲、五讲、保鲜、先进性教育那样在全国进行“发洪水”式地、急性肠胃炎“急迫如厕”式地、“拉稀屎”式地紧急倒灌!而是由央视以每天的“深入”报导,渐进的侵入式地渗透!第一天,是在方教授所在学校,第二天就推进到了三军,第三天则浸没到了科研院校,第四天就漫延到了各大校园…看来大有向田间、工厂、寺院、庙宇发展的势头!笔者摸着脚指头数来:这样地为马列招魂、这样地号召学习马列、这样地大声叫喊对马列“真信、真学、真用”已经有30年没有听见如此的声音了!就象清明节来到故人的坟墓前扫墓那样、就象中国人收藏外国的古币那样、就象再过若干年,有人举着苏联的镰刀斧头那样!给人一种“隔世”的感觉!

笔者不能不说:这是自文革以来的,一次“洗脑”教育在形式上的进步!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把受教育的对象当作是“公民”、“客户”、“买狗肉的客户”、“买假药的客户”!就这细微的改变,说明了中共可能不再坚持那种文革式的“急风暴雨”式的强制性的洗脑!说明了中共企图改变由中央发布命令强制性地在全国推行洗脑!说明了中共打算放弃那种假惺惺地发“号召”,实际上,就象强奸犯那样强迫中国人民就范接受洗脑的、伪君子真强盗式的洗脑方式!中国人,第一次没有被中共视为奴隶必须无条件地接受洗脑、第一次没有被中共用绳索捆绑在“学习班”里接受洗脑“教育”!

然而,这种变化仅限于此!仅限于形式上的“开明化”。仅限于让那些“愿者上钩”的学者、军人、学生们对着央视的镜头表演一番,说几句傻瓜都听得出来是假话的假话!不过,就这几句唯心的假话,也是自愿说出来的!也不管他们是不是作广告的“托”,还是假药店里的雇员,拿了假药店老板的工资!反正没有在“急风暴雨”的拉稀屎中、没有在全民“学习班”中、没有在假惺惺的“号召”强迫下、没有被当作强制的对象!没有象文革时期由中共中央发布红菜头文件,强制对全国人民深入贯彻、推行!就这几句对着央视镜头的话,也让那些整天抱着成捆的钞票睡不寝,食不安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吃了一粒“速效救心丸”!也有稍微的招魂定惊之功能啊!

其实,中共真正是:有点内急不择厕所、病急不择药、危急不管三七二十一!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中共在急于寻求解救信仰危机的救命稻草、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可是中共没有找准对象!中共不是在抢钱族、不是在白猫黑猫群中施教,而是在普通的学者、军人、大学生中施教,不能不说中共找错了对象!现在,在中国,是谁在“假信、假学、假用”共产主义?是谁在腐败着中共致中共于死地?是谁在中国人民中间败坏着中共的名声?是谁在以实际行动挖掘中共的祖坟?是谁在以腐败的行动压迫中国人民,迫使中国人民奋起维权、奋起反腐败、奋起反抗黑暗的压迫?是谁在破坏着中国人的和谐并敲响了中共信仰的丧钟?是谁在“真信”招财进宝、“真学”抢钱之道、“真用”权钱交易?是谁既在台上作报告,又在台下作强盗?是谁在公文包里装着“三件宝”:党票、护照、避孕套?是谁举起右手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举起左手喊:逮住钞票就是好!是谁在把中国人民的鲜血偷偷地、大批地转移到了国外?是谁在高喊着 “爱国”却随时打算潜逃到八国?肯定不是中国的老百姓,肯定不是中国的无权无势的良民,肯定不是那些普通的学者、军人、大学生!

真正应该学习方教授的、真正应该出现在央视镜头上的,应该是“不信、不学、不用”马列信仰的“仆人”、是那些没有信仰、不讲道德、腐败不堪的重灾户!应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各省的老爷、各县市的长官和“两会”的代表!而不是那些无权无势的老百姓!这种学而非用;学而无用;该学的没有学,不该学的反而学了;该信的没有信,不该信的反而信了;依然体现了中共一贯的“张冠李戴”,挂羊头卖狗肉,当官的享有一切权利,老百姓负有一切义务的传统作为!毫无疑问:真正应该学习方教授“真信、真学、真用”的人,正是那些发号召的、作报告的、下红菜头文件的、签字批文的、下发指示的、腐败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的、既在中国当中国人民的主人又偷偷装着八国的护照的、口头上高喊中共万岁而实际上在推翻中共的!因为中国自从有了“共产主义”,首先不信的、首先不学的、首先不用的就是这些当官的、有权有势的、这些“皇亲国戚”、这些诸候党魁、这些披着中国人皮的八国联军!

自从中国有了“共产主义”,中国人民从真信、真学、真用;到假信、假学、假用;到不信、不学、不用!是谁一步步引导了中国人民?是谁耳濡目染地、日新月异地教育了中国人民?正是这些“害群之马”、正是这些披着羊皮的恶狼、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老鼠!正是这些强盗让中国人民“不信、不学、不用”!正是中共内部的高官、正是中共的既得利益集团以唯钱主义、唯权主义、唯二奶主义、唯白猫黑猫主义腐败和败坏了“唯物主义”的名声!可是,现在到了学习方永刚“真信、真学、真用”的关键时候,应该上场的主角却变成了老百姓!而应该剖腹挖心、洗心革面的强盗却躲避的无影无踪 。

!嘻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