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押钞员夺命案看中国人的命有多贱

作者:翩涯舞雪 发表:2007-04-17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看新浪新闻,三条新闻紧挨着:一是打击网上淫秽色情活动,一是押钞员枪击储户案,一是意大利警察殴打华人妇女引发抗议。

   这三条新闻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沈阳的押钞员打死储户事件,新闻中说运钞车长被停职,我的天啊,搞出人命来竟然只是停职,高层出了几次大案的沈阳警方真是够可以的,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如此行为。

   在几年前,就发生过沈阳押钞队长用枪将高速公路口工作人员的脑袋顶到桌子上的事发生,后来那事也是不了了之。只要上网留心查一下,全国各地是经常发生保安员伤人事件的,仔细想想现在北方大城市沈阳出现击毙公民的事件也不稀奇。其实保安员本身并非什么高尚职业,收入很低,养家糊口而已,但为什么多次出现他们为所欲为的事件呢?我想不外乎两条原因,一个是保安公司这个纯商业团体同警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造成了保安人员的一种特权意识;另一个是当枪这种可以直接治人于死地的工具佩带给无良人员时,增加了他们为所欲为的胆量。

   可笑的是押钞员所在单位的解释以及当地警方的解释,说什么押钞员压力太大,以前沈阳还发生过抢钞车大案,说什么受害人当时喝了酒,说什么受害人不听警告等等。我说他们纯粹在放屁。压力大,谁的压力不大?压力大就是草菅人命的理由?怕抢就是打死平民的理由?喝酒就是受死的理由?不听警告就是被击毙的理由?受害人手无寸铁,没有攻击行为,而且当时的车长同他争执期间根本就知道他就是想急着出银行大门,而且银行没有在运钞车取钞就要储户必须避让的规定,操他妈的他们有什么理由将受害人置于死地?难道沈阳警方就这样处理案子?背着人命的车长就这样逍遥法外?

   由此,我想到中国人的人命咋就这样贱?遇到拿枪的人难道就无理可讲?普通公民的生命竟然脆弱如斯!近些年,在国外不断传来中国人在海外受欺负的新闻,国内人士包括掌控国家机器的人士大嘴咧咧说什么你们要保护我们公民的权利呀之类的,同时所在国的华人也敢举个标语出来抗议。可是在咱们伟大的中国,中国合法公民被自己中国人欺侮,被中国人自己夺去生命,这些人都他妈的干麻吃去了?沈阳警方的发言象放屁一样不痛不庠。意大利的华人还是很团结的,当发生华人被殴打事件,当即示威,可在我们伟大祖国,我们自己的公民被自己的公民所伤害,我们竟然无能无力,莫大的讽刺啊。

   从前有个笑话,美苏首脑会议,美国总统说我国公民可以跑到我面前指责我的政策,苏联书记说我们的公民可以跑到我面前指责你们的政策。如今这样的事情不断在我们这里翻版,大家都在指责美国人咋样咋样,指责日本人咋样咋样,独独不愿意或者不敢去想的就是我们自己所居住的神奇国土上正在发生什么样的神奇事件。
   还有第一条新闻,警察们在网上忙着扫黄。黄的危害真的那么大么?或有有危害,但比公民的保存自己生命所遇到的难题,是不是要轻许多呢?喊了多少年打击黄打击赌,没看到他们取得什么效果,只看见把一些三陪女和客人拉到街上示众,让他们从此无法面对家人无法面对同事,羞辱他们的人格,打击他们的自尊。却唯独没见着他们保护公民的人格,保全公民的自尊。具体的个案上,沈阳警方在那里唯唯诺诺,不思作为,没有为公民的生命负责,没有为公民的自尊负责。

   在中国,在沈阳,一个公民死于非命,很快会被人遗忘,可以断定不会有什么满意的结果。因为因为中国人太贱了,这样的事太平常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