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宠物食品污染来自中国 消费者恐慌

发表:2007-04-0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阿密一家宠物食品店

目前北美市场上宠物食品召回范围扩大,污染源来自中国,美国已经禁止进口中国生产的小麦蛋白。而数千宠物染病则使毒物学专家迷惑不解。

污染源头指向中国

今日美国报导,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说,现已查明污染源为三聚氰胺( chemical melamine),这是一种用于制作塑料的成份。在从中国进口的小麦蛋白( wheat gluten)中发现了三聚氰胺,被“菜单食品”((Menu Foods))和其它食品制造商用于生产宠物食品。

事件刚刚爆发时,FDA并没有公开指出哪家中国公司向美国出售污染的小麦蛋白。但上周五FDA发布了进口警报(可在FDA网站上查询),称从中国徐州安营公司(Anying Biologic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进口的小麦蛋白可能会被美国海关扣留,直到FDA“深入调查三聚氰胺污染”的结果出来。将污染源头指向徐州安营公司。

召回范围扩大

美国食品医药管理局(FDA)的召回行动太慢也使宠物主人备感疑惑,两周前,报导说:所有可能被污染的食品均已被召回。但自上周末开始,又有三家宠物食品制造商召回了部份食品,包括更多湿的狗食和一种干的猫食。它们加入了加拿大“菜单食品”公司的行列,该公司三月中召回了六千多万罐装或袋装的湿的猫食和狗食。

上周五开始,FDA已追查了运往“山林宠物食品”(Hill‘s Pet Nutrition)、雀巢普瑞纳公司(Nestl Purina PetCare)和“台尔蒙宠物食品”(Del Monte Pet Products)公司的可能被污染的小麦蛋白。这三家公司已开始召回各种宠物食品。

旧金山“台尔蒙宠物食品”说,为安全考虑,他们自愿召回了几种产品,包括Gravy Train 牛肉条(Beef Sticks),牛肉干零食(Jerky Treats)和Pounce Meaty Morsels,以及其它品牌的相关产品。“台尔蒙宠物食品”说,在FDA通知该公司他们进口的小麦蛋白中含有三聚氰胺后,就采取了行动。

另一些宠物食品制造商也受到了召回的影响,包括生产爱宝(Alpo) 牌狗食的雀巢普瑞纳公司(Nestle Purina PetCare Co.);加拿大“菜单食品”公司;宝洁公司(Proctor & Gamble)的 Iams and Eukanuba,生产Mighty Dog 牌狗食和其它品牌的雀巢公司(Nestle S.A).。

雀巢普瑞纳公司说他们正召回所有尺寸和品种的爱宝Prime Cuts系列湿狗食(标有特别指出的日期条码)。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食品制造商进口了这种被污染的小麦蛋白。FDA上周五说他们正在追查可能进口了这种小麦蛋白的美国公司。

消费者陷入恐慌

在旧金山拥有三十一家分店的宠物食品公司 Pet Food Express共有人马可.维特里尔(Mark Witriol)说,扩大的召回名单让“消费者陷入了恐慌,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纽约州一家实验室在三月二十三日最先声称他们在“菜单食品”召回的食品样本中发现了毒鼠药( rat poison)。FDA官方公布已有十四只动物死亡,其中十三只猫,一只狗。至上周五FDA已接到宠物主人打来的八千八百多个电话,但还没有时间处理这些投诉。

小麦蛋白是廉价蛋白质来源

宠物食品罐头中的小麦蛋白被大量用作黏稠剂(Binding agent)。在干性食品中被用作蛋白质的廉价来源。小麦蛋白也可用于一些人类食品,是面粉的重要成分,可使面包发酵。但目前尚未发现人类的食品受到污染。

美国食品加工中约70%的小麦蛋白来自欧盟和亚洲。FDA官员桑德洛夫(Stephen Sundlof)则认为应改变宠物食品行业的管理方法。

毒物学专家困惑

尽管制造商为污染原因被发现而松了一口气,但毒物学专家仍感到困惑。伊利诺州尔巴那(Urbana) 市动物中毒控制中心(Animal Poison Control Center )的兽医毒物专家史蒂芬.汉森(Steven Hansen)称,理论上说三聚氰胺并不含剧毒。FDA官员说小麦蛋白中三聚氰胺含量为6.6%。

联邦对一些召回食品及小麦蛋白的测试,证实它们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但三聚氰胺只有在极高剂量时才有毒,在老鼠试验中证实能生成膀胱瘤。FDA正追查这种污染的小麦蛋白是否也污染了人类食品。

召回详情可查询以下英文网站:
menufoods.com/recall
hillspet.com
purina.com
delmonte.com
www.fda.gov


来源:今日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