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中共终局前的一天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07-01-0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刊二十周年,曾以二十年后的中国展望相询,作者以此文作答。)

中共权威人士向本刊北京特约撰稿人透露,以何许仁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今日在北京召开特别党代会,正式向全党建议:告别历史,放弃马列主义意识形态,另立新型现代化政党--中国人民党。中央政治过渡领导小组已经拟定了相关的决议草案并已着手起草中国人民党党章草案。

权威人士指出,此举是经过不长时间的内部酝酿就在中央和地方达成了共识。过渡小组发现,告别历史,另立新党早已是不少正直党员的心愿,使人有水到渠成之感;中青年党员表示,为什么不早说?老党员则准备开香槟,认为此举焕发了他们的青春。真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仍据该人士透露,何许仁将在特别党代会上详细报告此举的历史紧迫性和必然性并提出若干为确保顺利过渡而采取的政策措施的建议。决议和报告通过后,将立即在党内展开党员重新认同和登记的工作,进退自由。

中共权威人士还透露,特别党代会后将立即召开海内外中国各派政治组织的立宪筹备会议,研讨各项过渡政策和今后的治国方略。为此,过渡小组已向国内的,流亡海外的,香港,台湾和西藏,新疆等地区的政党,组织和知名人士发出邀请,以期实现真正的全民族共襄盛举。

权威人士没有透露中国人民党的纲领内容,只是表示,长期有效率的经济发展政策,维护各阶层民众利益的社会政策以及切实可行的社会监督政府原则等等,总是不可少的;“而首先,则是民主、自由、平等、人权、法治真正落实到现实生活中,也就是彻底扬弃一党专政,回归真正的共和,新政权自然应出自选票箱”。至于经济,经济从来都是市场的,所以,当务之急是果断又妥当地割掉计划经济的尾巴。

该人士还指出,过渡领导小组已经加强了军警文宣司法和海关等要害指挥部门的力量,并表示相信中共会笑着向历史告别。

“为了一个连外国人都不要了的或者彻头彻尾修正了的外国的意识形态而硬要与多少本国人,多少外国人过不去的时代结束了。”权威人士强调说。

“我们相信,这个重大举措一定会赢得全体中国人,全世界各国各界人士的热烈拥护:中国将真正融入世界大家庭中,外界对中国的种种疑虑必将烟消云散。”他补充说。

中共权威人士最后表示,为开启政治生活透明化的进程,过渡领导小组特提前向一大批华文媒体吹风;在选定的媒体中包括《开放杂志》。 因为,他说:“二十多年来,这份杂志给了我们很多的砥砺和启迪,我们中间,很多人都是它的读者。”

吴葆璋:前新华社驻法国记者。本刊二十周年,曾以二十年后的中国展望相询,作者以此文作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