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曾建余 公安哀求家属不要炒红了

作者:黄琦 发表:2006-12-1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网今天凌晨得到消息,面对国内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新浪网、搜狐、TOM等主流媒体铺天盖地的轰炸,一度赌咒发誓不知情的公安机关,终于颜面扫地地承认:失踪5天的维权新闻工作者曾建余先生,已经于13日以涉嫌诈骗罪被泸洲市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同时,公安还哀求家属“不要找媒体,免得炒红了”。

故技重演 涉嫌诈骗

19日凌晨,曾建余妻子桂琴女士告诉我们,18日下午18点,接到泸县公安张彬电话通知,称曾建余是被他们抓了的,正关押在泸州看守所,要家属给曾建余送去被盖、衣服等生活用品。

其后,桂琴女士和曾建余的妹妹一同前往泸州看守所,接待他们的是泸县公安张彬、章晓华等7人,其中,只有张彬、章晓华亮出了公安证明,该7人全部身着便衣。

18日晚22点30分,张彬、章晓华等7人前往曾建余家,公安要桂琴女士在《曾建余涉嫌诈骗罪刑事拘留通知书》上签字,该拘留证上的拘留时间是2006年12月13日7点。

在搜家过程中,拿走了曾建余的摄像机发票、笔记本电脑发票、数码相机发票,宣传费收据,电话本、光盘、还拿了著名记者杨健、法学教授周德先等10人的名片,1本四川省企业权益保护研究所的介绍信、大渡光明四社2003年的委托书、群众签名、研究所聘任曾建余的通知书、某厂工人联名请愿书等等。

之后,众警察出去商量,重新写了《扣押物品清单》,写成其他物品。

不要找媒体,免得把老曾吵红了

桂琴女士还介绍说,张彬公安还态度非常好地说:老曾带话出来,你们家属不要去找媒体,免得把老曾吵红了。

曾建余的妹妹反驳道:“媒体还是可以监督你们嘛”。

张彬公安叹叹气,摇摇头,什么都没有说了。

桂琴女士还告诉我们,张彬、章晓华等公安还补充道:你们放心,他在里面过得很好,我们还给他买了被盖、鞋子等生活用品。我们对老曾非常好,每天都要去看守所,花几个小时和老曾谈心。

桂琴女士回答道:你们都已经拍板了,就是政治上的原因嘛。

警察说:没有的事,你这种想法很极端啊,有什么困难,你们尽管说,我们帮助解决。

桂琴女士问公安为何抓了人还不通知家属,张彬、章晓华等公安回答道:因为有碍侦察,所以没有通知,你们家属放心,我们的行动都是合法的。

主流媒体轰炸 逼出曾建余下落

12月15日,六四天网率先披露了曾建余先生失踪的消息,希望之声电台、自由亚洲电台、看中国、民主论坛、议报、观察、大纪元、新世纪新闻等众多关注大陆民间维权的主流媒体立即做了跟踪报道,张国亭先生担任总编辑的中国邮递也轮番向国内发送了350万封相关电子邮件。

16日起,国内主流新闻机构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新浪网、搜狐、TOM及多家电视台也报道了曾建余先生失踪的消息。

成都商报、四川新闻网、央视国际、新浪网更是以《[民间维权]十多年 曾建余蹊跷失踪》为题,介绍了“曾建余曾在泸州市当了九年的人大代表,为当地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根据人民网的信息显示,曾建余是泸州市人大代表。在其担任人大代表的9年时间里,他利用自己的“工作室”,为老百姓维权,并强力监督当地执法部门办案。”、“曾建余出狱后,依然有很多老百姓找上门来,寻求帮助。曾从不拒绝。”

数月来,笔者曾经就《11农民被打伤 依旧迷信北京[圣裁]》、《垄断大鳄投降5万石油工人》、《当局全力灭火 周教授:我们才是维护稳定》、《1992年,我成功竞选人大代表》多次面悟采访曾建余先生;11月10日,当出狱温江农民领袖赖富元大宴四方豪杰时,曾与曾建余同桌喝酒,完全了解曾建余的性格。

笔者坚信,泸县公安所称“老曾带话出来,你们家属不要去找媒体,免得把老曾吵红了。”完全是一派胡言。不要家属去找媒体的应该是唆使泸县小公安出面承担责任的幕后大老板。

因为,他们是一群只能生活在阴沟里的臭虫。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