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染发对头发伤害巨大 已在欧洲失宠 (图)

发表:2006-12-15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我们还为身边不断出现的「离子烫」、「陶瓷烫」、「能量烫」、「威娜烫」等烫发名称搞得有点眼花缭乱的时候,在德国,捷孚凯调研机构举行的一次民意测验结果却显示,只有3%的德国女性目前还热衷于烫发。烫发技术,已经开始渐渐退出德国的时尚舞台。

1906年出现在英国的烫发技术,曾经为处在潮流尖端的明星、运动员等时尚人士创造了无限动感的外形,引得普通人竞相效仿。就在前几年的欧洲杯或世界杯上,全世界的球迷们关心的还不仅仅是英国球星贝克汉姆进了几个球,更津津乐道于这次他换了什么样的发型?但今天,人们已经能够认识到,烫发在给人们带来美观的同时,还有着100年来都无法解决的健康危害。

在欧洲,烫发的辉煌时代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现在已经渐渐走向衰落,大家最终追求的还是头发的自然美、健康。

现在的烫发技术,不管是电烫还是冷烫,都是要用化学药水来处理头发。目前国内外市场上销售的染发剂、烫发剂均是以化学合成的对苯二胺、巯基乙酸类物质为主要原料制成的。

电烫时先用碱性很强的氨水涂在头发上,然后通电加热,使头发的角质蛋白改变结构而弯曲,使得人的头发从外观看来变成我们熟悉的「大波浪」、「麦穗头」。而冷烫主要通过冷烫精中的化合物来处理头发,这些冷烫精都会损伤头发、头皮和毛囊,使头发的油脂分泌减少,使乌黑滋润的头发变黄变脆,失去光泽,并容易脱落,有的人还会因此发生过敏反应,导致皮炎。

但是为了美,谁还在乎这些健康忠告呢?一句「美总是要付出代价的」真理让许许多多的爱美之士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烫发,不光烫,还要染,一次烫不出想要的效果就再来一次。今天流行卷发,明天流行直板;今天说离子烫,明天又来陶瓷烫……如此这般反反复覆地折腾头发,头发怎么能受得了?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美国癌症学会曾对1.3万名染发妇女进行调查,发现她们患白血病的人数是未染发妇女的3.8倍。而且女性使用染发剂,患淋巴瘤的机会增加7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