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穿越沙漠

作者:天使 发表:2006-12-14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人在外经商多年,赚到了许多金币,决定要回家了。但回家的路并不好走,因为途中要穿越一片很危险的沙漠。


在穿越沙漠的时候,他考虑到带太多的水和粮食,再加上金币,是会非常沉重的——这样就会使他走起路来非常缓慢。所以他决定,少带水和粮食,因为这样会减轻负担,以便能尽快的走出沙漠。

 
踏入了沙漠之后,他带的有限的水和粮食很快就消耗光了。他背着金币在沙漠中艰难的跋涉,有点儿后悔带的粮食和水少了。但他想,只要我走出这片沙漠就好了。于是,他忍耐着饥渴继续向前行走。并不断的鼓励自己。


在他饥渴难耐的时候,一阵驼铃声响起——他碰到了一个向沙漠另一边走去的商队。商队的骆驼上装着水袋,里面有充足的水。他向商队的人讨水喝,但商队的人不肯把水白送给他喝。商队的人要把水卖的很贵,因为在沙漠中,水是非常珍贵的。


这个人摸了摸装着金币的口袋,犹豫了。他想,买完了水,走出沙漠是不成问题了。但,这多年来积攒的金币,怕是要用掉许多呢! 他咬了咬牙,对商队的人说,「我不买了,我只要忍耐住饥渴就能走出沙漠。」 说完后,他背着行囊继续向前走。 商队的人在背后嘲笑他说:「守财奴,还有好遥远的路程才能走出去,没有水,你是不能活着走出去的。」 他不理会商队人的嘲笑,继续向前走。


没有水,他感觉到了口干舌燥,头晕目眩,四肢无力。他仍然坚持着向前走,两天后,他觉得自己要坚持不下去了。


正在这时,他又听到了驼铃响,又一个穿越沙漠的商队走过了他的身边。他又向这个商队的人讨水喝。 可这个商队的人把水卖的更贵。如果不是因为饥渴难耐没有力气,他真的会跳起来,那么小小的一袋水,就要花掉他一半以上的金币! 他拒绝买水,并继续向前走去。



这个商队的人在背后喊他:「喂,如果没有水,你是不能活着走出沙漠的。把金币花掉一些,又减轻了重量,你就能走出沙漠的。究竟金币和生命哪个更重要呢?」 他不肯理睬,继续向前走他的路。
两天后,在没有水的情况下,他竟然挣扎着走到了沙漠的边缘,也看到了远处村庄的炊烟。但此时精疲力竭的他,却没有力量再向前走一步了。他终因体力不支,倒在了沙漠中。

 

在临死之前,他叹了口气说:「我真傻,要是早些放弃,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是啊,在人生路上,有同样的沙漠,只有放弃才能走过去。金钱可以再赚,但生命失去了,就不再有了。

 
有些时候,我们必须懂得放弃才行。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