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也不可乐的可乐故事

发表:2006-12-02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还好多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因为决定出国比较仓促,赶着考完托和季,拿到录取通知已经到了五月底,再加上国内办各种复杂手续,等我九月初到美国的时候,学校已经开学一个多星期。我四处找房子,意外的在学校的研究生宿舍找到一个两卧室公寓。当时的合约是一个中国人签的,她在楼里换了住处,所以要转让租约。另外同住的一个人,是菲律宾人,男的,已经毕业了,在城里上班,图这里的房子便宜所以毕业了也不搬走,但是没有资格签约。除了一起住的是个男的之外,我算是运气很不错了,没费太大周折就接过租约,算是有了住处。

开始的三四个月相安无事。他每天走的时候我还没起,我回家的时候他基本都睡了。客厅里有些前面学生传下来的家具,饭桌椅子什么的,菲律宾人刚工作,穷的跟学生差不多。有一天,我当家教辅导的一个学生说要换个电视,听说我没有电视,就把他的旧电视给我搬过来,放在客厅里,这下那个菲律宾人下了班没事就坐在那里看电视。

12月,最后一门期末考试前一晚,我特意提前一点儿回家,准备突击复习。回到家吃了点东西要开始学习,听见他把电视声音开的很大,我就出去请他关小声一点,说我得准备明天的考试,他特不高兴的把电视一关就回他自己屋了。我紧着道歉,说就今天一天,你可以小一点声音继续看,他不理我。

第二天上午,我醒来看了一会儿书,迷迷糊糊的去厨房找水喝,拿出冰箱里的大可乐,倒了一杯,看见上面好像浮了一层油乎乎的东西,觉得有点奇怪,就喝了一口,一进口就觉得大事不好,赶紧吐在水池里。凑近瓶口一闻,是除蟑螂喷剂的气味,可是在厨房里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平时就放在墙角的那瓶喷剂。没办法只好一边拼命的漱口,一边想,我该怎么办?

其实我也才到美国三个多月,能有什么主意,只好给住在隔壁的一个中国同学打电话,他来美国好几年了,听了我说,就告诉我应该报警。我给学校的保卫处(Security Office)去了电话,他们说第一,你可以选择报警,第二,你有权赶走菲律宾人,因为他的名字不在租约上。我说那我报警吧。

接到报警后不久,就来了几个警察,为首的一个个子最高,负责跟我谈话,其他的几个在厨房翻腾,最后终于在冰箱顶上一个放米的塑料桶后面找到了显然是被故意藏在那里的蟑螂喷剂。他们问能不能拿走,我说可以。那个高个子的警察,详细询问了我整个过程,关键是问了我两遍有没有喝下去,我说肯定没有。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他,根据香港电影的误导,管他叫sir,他纠正了我,第二次我一紧张就又忘了,只记得不是sir,就叫他officer,在他的再次纠正下我终于记住了,是detective。

等几个警察走了以后,又来了五六个学校的保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大门的锁给换成新的,然后告诉我:放心,这下菲律宾人进不来了。然后他们问我还让不让他继续住在这里,如果我说不,他们帮我赶他走。保安们临走的时候告诉我:等菲律宾人下班回家就通知他们,他们会来处理。等他们都走了,我一看表,马上就到考试时间,连忙给老师打电话,说了今天的事情,老师特好,同意我过些天补考。我思前想后,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菲律宾人回了家,我怎么通知保安啊,我一说英文他不就知道了么?我又给邻居那家中国人打电话,就说到时候请他们帮我叫保安来。

六点左右,在客厅听见大门响,知道是他下班回来了,我赶紧通知邻居,然后去给他开门。他一开门就问:“换锁了?”我说是。他问:“问什么?”我说:“你不知道?”他什么也没说就进了厨房。我心里紧张的要命,厨房里警察取指纹的黑粉还在,他一定发现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拿着刀出来,想到这里我悄悄的蹭到门口,随时准备逃跑。

过了一小会儿,他从厨房出来,怪异的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回了他自己的屋。这时,那五六个保安来了,他们叫出菲律宾人,对他说:“这个房子Miss勤跟学校租的,现在你是她不欢迎的人,现在你必须十分钟之内离开这座楼。”我站在一边,大气不敢出,没想到菲律宾人很冷静的问:“我的私人物品怎么办?”保安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取,通知我们,我们帮你安排。”菲律宾人不再说话,背着一个书包就走了。保安又嘱咐我,如果他有什么骚扰动作,赶紧通知他们。

随后的几天,我接到两三个菲律宾人找的中间人打来的电话,主要意思就是说他那天早上是不小心在杀蟑螂的时候喷进可乐瓶子的,不是故意的,让我去跟警察解释一下。我说其实我解释什么都没用,可乐瓶子也被警察拿走了,瓶子本身在冰箱里是盖着的,瓶壁上有没有被喷到只有问警察才知道。接了这几个电话,我感到有一些放心,看来这个人应该就是小心眼加一时糊涂,幸好还不是歹徒,如果他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反而会更担心。再后来有一天,保安带着他回来拿走了他的东西。

那个高个子警察又给我来过两个电话,第一个电话说他已经被逮捕了,第二个电话说他所在的公司(一个联合国机构)保了他,因此不必坐牢,会有一个犯罪记录,而且永远不得和我有任何方式的联系,不许在我周围200码的地方出现。至此,这个小案子算是结了。

多亏那会儿住的是学校的宿舍,有学校的保安帮助我,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这件事我和他们成了朋友,我老公来美国后请他们来家吃过饭,其中有两个在我教书的时候还选了我的课。再后来,这俩人一个离开学校开了间画廊,另外一个排队等到机会去了北卡当警察。

今天看到有人说起可乐,我也凑个热闹,回忆一下这件跟可乐有关的不可乐的事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