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规模警民冲突传言至少3人死亡

发表:2006-11-14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市近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将近千名学生及市民冲进当地一家医院,捣毁医疗设施,并且和当地警方发生流血冲突。

中国大陆四川省广安市近日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传言至少有三人死亡。多辆警车烧毁。 

据报道上星期二下午4点多,在四川广安市城南东方小学幼儿园上学的4岁小孩熊宏挥(音)被他的爷爷熊泽荣(音)接回家。回到家因为家人疏于看管,熊宏挥误服熊泽荣买回的用于浸泡麦种的剧毒农药3911,当发现之后,送到广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但当时医院要求交付800元钱的洗胃费才能救护。但他爷爷身上只有100多块钱。恳求医生先救人,他忙上凑钱。但院方不允,两个多小时后,4岁的熊宏挥因此死去。本台记者打电话到东方小学查询。一位人员表示:

这个情况问上面。 

记者:这个小朋友是不是服农药死的?

这要问上面。要问他们。 

这位人员挂断电话后,一直没人接听。

许多网站和香港媒体的综合消息说,小孩的父母上周四把花圈摆放在医院门口表示抗议,隔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包围医院,附近中学大批学生也来声援。由于当晚一直得不到政府方面的处理,群众便冲入医院,大肆破坏,咂坏门窗和医院设施及仪器。随后政府派防暴武警到场,武警及大批学生及市民发生冲突并持续到星期六即11号凌晨。武警至少发射了10颗催泪弹。民众焚毁了3辆警车,并阻止到场的消防人员救火。

报道说在这场骚乱当中,至少造成3人死亡,20几名学生和市民受伤。警方至少拘捕20几人。本台记者星期天下午先后多次尝试分别打电话到广安市政府办,市委办以及市公安局,最后市政府办的电话才接通。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没有发生大规模骚乱。这里只是医患纠纷事件。不是暴乱事件。没有人死亡。医院正常运作。

本台记者星期天下午也多次打电话到医院,但电话一直不通,一位知情的当地居民证实确实发生了该宗事件,不过她不愿意透露事件的经过。并且在电话当中用广东话告诉记者说不方便透露事情的经过,不过据她所知医院应该不能够运作。

香港《民报》星期天的报道也说医院的值班人员证实了该事件的发生,不过说暴乱已基本平息。但由于医院损失严重,短期之内无法正常营业。而这已经和市政府办公官员告诉本台记者的医院在正常运行的讲法有所出入。官方四川新闻网星期六也证实小孩误服农药死亡以及相关部门正采取有利措施做好善后工作的消息。但对市民市民的暴乱只字未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