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伏台湾军情局三间谍被破获

发表:2006-10-31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飞弹危机迄今,我破获中共潜伏于军情局内部的间谍,共有三人,依序是李志豪、殷伟俊与白金养。三人均系军情局军官,且都是香港侨生,均由军情局由基干做起。目前三人均已判刑,并在桃园军情局所属监狱「卧龙山庄」服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三起军情局内部的间谍案,其中,李志豪与殷伟俊是中共有心植入的反间,长期潜伏于军情局,白金养则是数年前始被吸收,算是双面谍。

我敌后人员情资中共死间曝光

其中,殷伟俊与李志豪案,迄未曝光。

殷伟俊任职于军情局二处,是中共有计画放入我军情局的死间,因此,中共迄今仍想私下与我换俘,把殷救回大陆。殷伟俊是以香港侨生身分,进入军情局工作。

殷案能破,归功于我敌后的中共线民,过程更甚于电影中的谍报片剧情。据了解,我敌后吸收的策反人员,亦即任职中共国安部门官员,某日回报,军情局内部有死间,并询以「某某旅行社」,「某某招待所」是否为军情局所设的掩护单位。

该名策反间谍传回一份军情局内部文件,指称这份文件是由该名死间提供给中共国安单位的情报。

于是军情局展开内部清查,方向是将过去一年内,去过军情局所设招待所的名单,一年内前往该旅行社订机票出国的名单,以及可能接触得到已落中共手中文件的人,三者进行交叉比对过滤。最后查出殷伟俊最可疑,遂进行逮捕,并搜出机密文件。

中共喂千岛湖机密取得我信任

殷伟俊间谍案,军情局并未对外公开,刑期不得而知,现已入卧龙山庄服刑。

唯中共潜伏军情局最久者,并非殷伟俊,而是李志豪。李志豪也是三起间谍案中,首位被破获者,判处无期徒刑,可见其对军情局所造成的伤害。

做反间,首要之事,是要让彼方「信以为真」。李志豪打进情报圈核心,靠的是民国八十三年四月千岛湖事件,台湾游客在千岛湖遭杀害,前总统李登辉气得大骂中共是「土匪」;李前总统还说,千岛湖事件所有情报他都清楚,包括那些人被通缉,在四川被抓起来,连「机密通缉令我们都收到」。

李前总统的这些情报,都是李志豪取得的。李志豪因此一战成名。情治圈指出,李志豪所取得的千岛湖案机密文件,都是真的。这也是中共仅有的一次,以真实而非造假的机密文件,喂给反间,期取得我方信任。

李志豪原系大陆人,是游泳选手。泅渡外逃香港后,由于背景特殊,再以侨生身分被军情局吸收。情治圈术语,提供假情报,或反间情报,通称为「谋略情报」。如以假乱真,是谋略情报最难处,李志豪是个中高手,反间做得相当成功。李志豪系军情局少校编阶,有终身俸。

李志豪是在前军情局局长胡家麒任内遭识破。被捕前,还与军情局现职人员打麻将。逮捕当日,李志豪投宿在力霸饭店,正与退役人员在房间谈天。
积欠巨债无力偿还走上双面谍

白金养则非中共有计画培养的反间,而是因其赌色等个人私生活,被中共吸收的,成为反间后,仅一年余便被捕。

白金养是因沉迷股市,积欠巨额债务无力偿还,并迭遭各银行拒绝再授信,才走上双面谍之路,中共于二○○二年底,在亚洲情报重镇曼谷吸收。

白金养系赴泰旅游与中国国安部接触后,同意返台搜集军情局机密资料。之后,白员曾赴澳洲工作。调回台湾后,开始搜集局内文件,再以数位相机拍摄,烧制光碟,并计画出国交付资料。唯白金养早被监控,二○○三年十一月将白金养拘提。

近十余年,军情局现役军官中,出卖国家者仅李志豪、殷伟俊与白金养三案。唯三人都来自香港,迄今尚未发现出生于台湾,却是中共反间的案例,算是大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