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场 十类人不适宜做官

发表:2006-10-0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章说过,天下最容易的事情就是做官,倘若连官都不会做,那也太愚蠢了。话虽这样说,还是有人不得要领,明知自己不是做官的料,却硬往死胡同里钻。老憨愿把多年在官场里混的经验无私奉献,让热血青年少走弯路。

一、没有酒量的人。因为官场是要应酬的,应酬是要喝酒的,喝酒是要尽兴的,如果自己怎么锻炼酒量都上不去,就算你德才兼备,还是奉劝你打消当官念头。当官的酒量一般中度白酒一斤左右,望有志者掂量掂量。

二、疾恶如仇的人。这样的人最不适宜在官场混,官场讲不得良心、正义、原则,你要把父母、老师教育的人生道理统统忘记,重塑适者生存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三、钱少的人。官场是有钱人的游戏,囊中羞涩者要知趣,靠工资养家糊口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为好。至于要多少钱?一千挂个号,一万报个,五万给顶帽,十万喜讯到。

四、没有关系的人。当官靠关系,妇孺皆知,如果你没有什么背景和靠山,空有一身正气和本领,奉劝远离官场。

五、才华横溢的人。这种人太突出太优秀,让多数人显得平庸,容易遭人暗算。俗话说,木秀于林风必吹之,枪打出头鸟,即使你不得罪人,会有人嫉妒你。

六、正宗学历太高的人。官场不用很多知识,懂得溜须拍马、投机取巧、圆滑奸诈即可,正宗学历太高的人会发现官场无用武之地。一般通过自学、函授或买个大专文凭足够,等当了大官再弄个硕士博士易如反掌。

七、胆子小的人。官场是诡秘莫测的地方,竞争异常惨烈,如果没有超乎寻常的心里素质,没有置之死而后生的勇气,没有毒辣阴险的手段,迟早会被淘汰。

八、性功能不好的人。官场的人,如果只守着个黄脸婆,没有情妇二奶,不会泡妞嫖妓,是会被嘲笑的,很没面子。

九、话多的人。俗话说言多必失,祸从口出,有一类人天生口水多,喜欢对人对事指指点点,乃官场一大忌。

十、没有姿色又舍不得献身的女人。如果你没有姿色,又不会三陪,更不会跟人上床,奉劝这样的女人不要有太多的欲望,老老实实相夫教子算了,官场没有你的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