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一年一亩地可以长出160万斤蔬菜

发表:2006-09-2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偶然从"大跃进"年代的一张旧报纸上发现一篇文章,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写的一篇短文,内容大致是从科学理论上讲,如果能科学的利用土地的话,稻麦每年的亩产量不是二千斤也不是三千斤,而是二千斤的二十倍,如果重蔬菜的话,每年亩产量可以达到一百六十万斤,请记住是160万斤.这还是有"科学"依据的.

  如果哪个官员在那个年代说这样的话,那是不正常的正常,大家都在浮夸,不浮夸要犯错误,但从象钱学森这样的大科学家口里出来,其权威性就不一样了,现在看来是笑话,如果谁能一年在一亩地里重出160万斤蔬菜,那绝对是破吉尼斯的吉尼斯,几十年过去了,这样的低级错误当然不会再犯,但打着科学的幌子蒙人坑人误导人的现象仍然层出不穷,一些所谓的专家在电视上,推销起某种产品,说起科学依据来是头头是道,其结果是受了人家的银子,当起了人家的说客,把消费者忽悠的晕头转向,当然钱老先生那时候肯定不是为了钱,但不能不说是为了"前途",

  科学就是科学,身为科学家更不能为了某些个人利益去出卖科学家的良知,特别是作为身高位显的权威科学家,也许你不负责任的一句话,就可能酿出一场灾难.

  老钱啊:你撰文说一年一亩地可以生产160万斤蔬菜,您自己相信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