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故事二则:蟾授子 红教坊

作者:雨禾 发表:2006-09-1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蟾授子

旧闻。江南某郡有江姓者名士菌,世儒。娶妻X氏,婚后无子。夫妻二人急,恐江门香火无继。赴寺拜神进香求嗣。得签大吉。归寓所二人治小宴自贺之。小酌片刻,妻不胜酒力,告回寝室眠。士菌准,自饮之。婢侍菌妻安卧榻上小憩。朦胧间户外有人唤其名。菌妻奇,起身出户观之。见门前列辇一乘,四小蟾牵之。旁伺立一蟾仆恭请菌妻登辇行。菌妻惑,不欲乘。蟾仆强牵其臂扯于辇中。速行而去。至西山止。唤菌妻下辇。四下观,见一潭深不可测。水色黑且浊。潭旁有锦缎设围,下置绒毯做卧具。蟾仆引菌妻入围,奉饮食。菌妻婉拒不受。蟾仆撤饮食出。未几,见潭水翻波,黑光泛起。一巨蟾自潭中出。口中呱呱做响。入锦围。伸爪拥菌妻入怀,强牵其裳求欢。菌妻大惧,身乏无力,昏厥于毯上。巨蟾近身与之交媾。事毕。菌妻醒。恐且羞之。不及整衣奔围外而去。然衣带绊其足踝。栽入潭中。菌妻大叫:“江郎救我”!奋力起身。乃见在自家寝室。全身大汗淋漓。方省乃是梦魇也。心感怅然若失,起身更衣出。与士菌复饮。然数十日后体有所兆,常呕之。唤郎中诊。喜脉也。经十月,某日,忽天昏地暗。雷鸣电闪。菌妻临盆。稳婆接之。产下一子。临世初,其啼音做呱呱状。其型:宽额阔口、塌准凸睛、鼓腹肢短。貌似蟾也。遂取名“泽民”。


《侃堂杂言》评:有圣贤出,其母或梦吞日月,或梦吞魁斗,或梦投怀龙凤,或梦投怀熊虎狮豹。为吉兆也。即使奸邪出,其母亦梦感猪狗豺狼类。然最不可思意者,其子之母梦感癞蛤蟆,闻之欲呕,思之毛骨悚然。看来其子乃天下邪恶至极哉!



二、红教坊

有葫生者,其母怀子时梦吞七锦蟠桃。取名“葫锦桃”也。自幼熟读诗书。长成有才。胸藏珠玑、腹怀锦绣。某日,葫生自习功课。深感烦闷,自出户游郊散心。至午后,天突变。雷电交加,狂风骤起。雨将至。生急觅蔽所,登高眺之,远处林边隐现一破败园舍。葫生速趋而往。至门前,见楣悬匾额倾斜欲坠,蛛丝满布。上书“红教坊”。进舍间,断垣残壁破败不堪,狸迹蝠遗遍及香案,阴森恐怖使人惧之。抬头观,五尊“剩”像列于龛内。彩塑班驳,泥胎裸露。上首者:深目高准,卷发虬髯。灵牌书“骂可死”。居次者:隼眼鹰鼻,背头浓须。乃“人格次”。第三人:前凸后勺,谢顶羊胡。人唤其“劣能”。四位之人:目光阴险,八字小髭。牌位铭其号“屎大淋”。坐末位者:宽额光面,貌似阉宦。灵牌书“茅厕登”。葫生恭身虔拜之。是时,雨骤。舍堂漏水。生急蔽于墙隅。未几,雨停。舍间复见光也。葫生见舍隅有经龛,供奉经书数册。遂取之,拂去尘灰视之,乃“红教坊宣言”。生以为奇文,席地阅之。览数页,自觉头昏脑涨,地转天旋,心魔自生,颓然倒地。恍惚见数鬼,身着红衣,手持锤镰自舍外进。口中念念有词,曰:“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近至生前,环伺而立。一鬼谓葫生曰:“汝既入教舍,须入我门来,且盟誓永不出也。不从则灭之”!生未及答言,数鬼弃锤镰于地,捉生手足,使其无挣。一鬼持利刃裂生衣,使裸其胸。曰:“将换尔心”。言毕利刃刺入生胸。剜七窍之心:乃仁、义、礼、智、信、廉、耻。鬼持其心取墨涂之,使其黑。归腔内线缝之。复持钻,于生颅中出一洞,深可见髓。取壶灌以九毒浆。乃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也。事毕,用锤镰徽封之,其印记永驻,其毒效常发。又取经数册与葫生,示曰:“汝必熟记于胸方可归”。生无奈,日诵三遍,众鬼伺饮食。历三载有余。苦不堪言。一日诵之困乏,稍盹。闻鬼斥:“汝不勤,鞭挞之”!一鬼持鞭击其头。生呼痛乃醒。独卧舍隅,省事皆梦魇。然胸隐隐做痛,手摸额头其徽印赫然而在。生大惧,急起身出坊落荒而去。归乡里。生自此浑浑噩噩,假痴不乜,半疯半傻,人格大变,人性全无。乡人惜叹之。曰:“惜哉,葫生。悲哉,锦桃。尔从此不为人类也”!


《侃堂杂言》评:红教无注册之匪类,只可在坊。寺观庵等圣洁之地不容之。且红教教人向恶,世人远之则无受其害。凡入教者应尽快退教。除掉锤镰魔印。否则人不人,鬼不鬼。后患无穷,遗害子孙,悔之晚矣!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