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上的“政绩工程”

作者:未名 发表:2006-09-01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前几年乘车上山游览过泰山的人们都有印象,车从广场出发,蜿蜒而上,经过黑龙潭水库,就在水库和广场之间的宝地之间,坐落着数十栋别墅,不过那只是昔日陈影了.
8月30日,数十名警察和几辆铲车和挖掘机包围了别墅区域,警察几米隔一个排着,长长的隔离带当时也真为来此旅游的人们准备了一道风景,铲车和挖掘机哄哄而鸣,在隔离带内大兴土木之工,医院救护人员在指定地点随时待命,尚余的几座民宅一会儿就被夷为平地,至于那醒目的别墅,已在先前断断续续铲倒了,如此兴师动却为哪般?
细细讲来可真有一说.原来,别墅是好几年前的原泰安市市长胡建学的一大手比,据说建成后一套要卖一百万,要建这么几十栋别墅那白花花的银子绝对花了不少,反正是国家的钱.可惜天有不测风云,胡建学因贪污落马,新上任的官可不愿淌那浑水,别墅群冷落多年,只做观赏不住人家,落败的几乎要大大影响泰山容颜了,窗户破的破,墙皮的漆也剥落多处,要命的是,好象谁也不对这里来负责了.
其实不用担心,共产党的官不是最能讲政绩工程吗,而且泰山挟世界旅游文化遗产之尊,这步,终于有机会了,以泰安改造之名,泰山自然要装扮一番,要不怎么能对得起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头呢.最重要的,是政绩工程啊,以前建的别墅群与泰山保护开发相违背,现在要建楼台亭宇,名正言顺,专款拨用,况且胡建学早已是昔日黄花,别墅群还呆在那干嘛,推倒重建,要不我的政绩从何而来!至于浪费不浪费,以后谁还想怎么折腾,不关我的事.
只是,偏偏别墅群旁边还有几户居民,开发起来还真是麻烦,政府也是千考虑万算计,按理,按相关规定给予补偿不就完了吗,可事情复杂着呢.在泰安,以前这样的事情可真不少,很多时候见到拆迁时这样的情景:老人蹲在房子上不走,用桶装着屎尿,谁来泼谁身上,逼急了就往下跳,官民关系紧张到如此地步,政府不但不从自身多做反思,反而把老百姓都当"刁民".要不怎么会那么兴师动众呢.政绩工程,有关仕途大事,谁拦灭谁,什么办法也行.自然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说共产党腐败,真是从里到外烂了个透,那些官员也心知肚明,党只是我升官发财的工具,满足个人利益的机器,从江尸家族中饱国家数十亿资财,罗干购买矿产,到省长市长劳师动众大搞政绩工程,下到那些政绩工程又不知道养肥了多少硕鼠,上上下下以党之名把国家的钱,把老百姓的辛苦纳税钱就这么摆弄,如此折腾,还要这个党干啥!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