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找工作

作者:紫宇 发表:2006-08-1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书期间的我,可以说是勤奋的,成绩也不错,也许这是出自于华人的传统吧。但是对于找工作,就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我学的专业是物理。有人说物理是万金油,哪里都用得上,但哪里都不管用。说机械工程吧,懂一点,但不如机械工程系的毕业生;说电子技术吧,懂一点皮毛,但不如电子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说计算机技术吧,也懂一点皮毛,但不如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
 
所以有时不免后悔当初选错了专业,选啥不好,偏偏选个物理,说你不懂吧,你还都懂一点, 说你行吧,你可是啥也不精。找工作对我来说 ,真是有点“高不成,低不就”。
 
找工作再难也得找啊,现在才知道一点什么叫“赶鸭子上架”。看着别人都在发Resume(简历),那我也去发吧。往哪里发?别人说在网上找,那我也去找。用什么Key Word(关键词)?那当然是Physics(物理)了。
 
看别人发起Resume来挺容易的,怎么我做起来就这么费劲呢?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找到几个工作信息。一看,里面的要求怎么这么高啊,什么“有3~5年工作经验”哪,什么“精通Java(一种计算机语言)”哪,什么“流利的英语说话和写作”等等,我一看傻眼了,本来就感觉自己不行,这下又矮了一截。天哪,这些要求我可是一个也达不到哎。
 
怎么办?没办法。硬着头皮也得去申请啊,否则您说咋办?
 
申请材料寄出去了。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等待,一种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心情。几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有回音,心想,是不是我的那些申请材料都寄丢了不成?
 
一个月快要到的时候,终于收到一个公司的回信,真是有点喜出望外。可没等读玩就感到就象有一盆凉水,一下子把刚才的那点喜悦浇得一点不剩。
 
陆陆续续的,另外的几份申请都有了回音。结果是相同的:我的申请都没有被选中。
 
灰蒙蒙的天空,灰蒙蒙的地。路在何方?
 
我不懂父母当时为什么要让我学物理?你看人家学计算机的,很快就找到工作了;你看那个学电子工程的,也很快找到了。我为什么这么倒霉?为什么这么命苦?我开始感叹上天对我不公。
 
就在我自己感觉走头无路的时候,一位朋友告诉我,说他的实验室需要一位研究助理,研究人工神经网络和图像处理,问我愿不愿意试试。我说我对这领域只知道一点皮毛,不知能不能胜任。他说,没关系,学物理的人功底好,学什么都快,来试一试。
 
就这样,我来到了他的实验室。果然,不出3个月,我就基本上掌握了此领域相关的理论和方法。再加上勤奋,我在一年内写出了四篇论文,可谓成果卓著,哈哈。
 
以前曾经感叹上天对我不公,现在我才明白:其实上天对每个人都有一个安排,我们学了什么,都会派上用场的。所以, 当您在找工作中遇到挫折,或在生活中遭受其它痛苦时,千万不要放弃,也许机会就在眼前,也许机会第二天就会来到您的面前。因为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