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随笔】每个女人都是尤物坯子

发表:2006-05-18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宝玉说尤氏姊妹真真是一对尤物,偏巧又姓尤。他本意是夸赞尤氏的姿色,无意中却令柳湘云断绝了与尤三姐的姻缘,这里且不论红楼中尤氏自刎、柳郎出家的情怨恩仇轮报因果,单表一下这“尤物”二字。

“尤物足以移人”,可称为尤物的女子能令人方寸大乱失魂落魄。何为尤物?韵致天成的女子,即“女人味儿十足”的女人是也。世人通常以为外形美丽即可称为尤物,岂知艳丽仅是表皮,哪能有“移人”的伟力!美色是死的,尤物是活的。画中的娇娥,蜡塑的仙姝,更有那数码虚拟的美女,论五官标致颜色明丽,皆胜过现实中的真人,却不见谁为之害相思抑郁成疾,可知打动人心的并不是完美的长相,而是不可描摹的那股活生生的韵致,那种“女人味儿”。女人的韵致,好比火之焰、灯之光、珠玉之宝色,不可触却可感,无形似有形,似物而非物,因此名为“尤物”。

长相平庸却有韵致的女子,要比颇具姿色却无“女人味儿”的女子更让人动心。现实中常有外貌姿容毫不起眼,却能令人思之不倦,甚至神魂颠倒的女子,其“移人”之处全在这“女人味儿”上。韵致天成的“女人味儿”才是造就“尤物”的第一要素。

怎样才算有“女人味儿”,依我看就是举手投足言谈思虑都像个女人样,自然会带出美好的韵味。将女人特有的细腻温柔融于生活的细节之中,焕发宽容善良的本性光彩,每个女人都是尤物坯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