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看北京中央首府风水玄机 利剑刺心 棺压龙脉 国运大伤

发表:2006-05-1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949年建政,定都北京。1952年在紫禁城午门的子午线上建造纪念碑,如在首都心脏倒插利剑;1976年又在北京城中轴线原“中华门”位置上建造毛泽东纪念堂,水晶棺压到龙脉,并与纪念碑相应,形成“坟场”。

中国,历朝定都,均有风水易学的考究,大至选址、布局,小至细部装饰,处处寓涵风水机理,旨在“上得天时,下得地势,中得人心”。可惜完全按照中国风水学指导兴建的北京城,在中共执政后,被折腾得一塌糊涂,国运难昌,百姓遭殃也就不足为怪了。

纪念碑:似利剑插心

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同年9月30日即通过兴建纪念碑的决议,1952年8月1日在天安门南约463米、正阳门北约440米的南北中轴线上破土动工。

《世界周刊》2004年刊登了艾澄的文章,分析说:北京城中心由北门向南穿过故宫太和殿龙椅,出京城南大门,叫做“子午轴”,轴线极为精密。子午轴上各城门由北至南带动王者之气,帝气存,京城立,乾坤定,虎踞龙蟠。坐落在天安门广场中间的纪念碑,宛如一把倒插的利剑,正好落在紫禁城午门的子午线上。据说这是毛泽东于1949年9月31日请风水大师设计的,用利剑镇压紫禁城风水格局。

毛纪念堂:压到龙脉

1976年毛泽东气数将尽,让华国锋接班。华果然“知恩图报”,在天安门广场南端,南临正阳门,北对纪念碑,恰在旧北京城中轴线原“中华门”的位置上为毛修建纪念堂,安放水晶棺,毛的遗体不偏不倚压在京城的子午轴上。

艾澄在文章中说:本来,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已是不祥之物,毛泽东纪念堂落成后,与纪念碑恰巧形成了坐南朝北直逼天安门城楼的“坟场”。毛纪念堂压到龙脉,断了国运,从此天下多事。

《联合早报》今年2月刊登了东方旭阳的文章说,毛泽东纪念堂位于天安门广场正中偏南,属于正阳位,尸体阴气太重,阴阳相克,不利国运,早晚有暴尸撒灰的可能。

东方旭阳还分析了中央政府的风水玄机:

国务院中南海:位于故宫的西面,对北京而言偏西(偏南偏北都可),位置不正,意味着正气不足;形状象棺材,属于凶地,主政变。南门为中华门,不过行人不过车,只是虚设;后门为主门,意味着拉关系走后门,风气不正。

政协:位置更是不正,开了第一次政协会议就作废了,形同虚设。

法院、检察院:离政府机关稍微远,有天高皇帝远的感觉,为所欲为。
人大:位置正,门小,力量少,难执掌大局面。

军事机关:在城西,属金位,过旺,政府在军事机关的东面为木,金克木,有政变可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