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熊猫 不准来台

发表:2006-04-01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杨雅民、彭显钧、张存薇、张菁雅/综合报导〕中国大熊猫来不了了!农委会“大熊猫案专案审查小组”历经四个多月审查,昨日召开最后一次审查会议,决议不发给台北市立动物园和新竹县六福村动物园向中国申请大熊猫出口许可证的文件。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在立院答询时强调,依法处理是最高原则,“不能因中国熊猫要来就弃守台湾法律!”在台东辅选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说,熊猫问题被政治化是台湾的不幸;台中市长胡志强对此结果表示不意外,但强调台中市仍会继续争取。

农委会林务局副局长李桃生表示,依据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 )及台湾野生动物保育法基本原则,大熊猫等濒临绝种野生动物输出,活体接受者需具备适当设备安置。台北市立动物园和六福村动物园虽申请输入,但至今尚未架构好饲养设备及医疗照护人才的训练计划,现阶段并不适合引进大熊猫。况且,依据野生动物保育法规定,引进大熊猫以学术研究、教育为目的,目前中国和国际间对大熊猫圈养生理研究已具成果,相关研究应加强转移至野外动物生态习性和栖息地保育之研究。

昨日的“大熊猫案专案审查小组”会议共有十二位委员参加,其中有七位学者专家、五位林务局、国贸局、教育部等政府机关代表,另有一位学者以书面提供意见。

〔中央社北京31日电〕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熊猫专案小组决定不许可熊猫来台,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方面今天接受记者询问时不作回应,表示等到农委会正式宣布不许可决定时再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