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央视前民众维权 千人被抓

发表:2005-12-06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4日从早晨八点开始,陆续赶到中央电视台前参加法制日宣传的全国各地的上访民众就被警察大量拘捕,当天约有千人以上被抓到马家楼关押,而辽宁的一些访民则直接被押送到辽宁驻京办处理,当天没有返回住处。

12 月4日是中国政府提倡的“法制日”,也有百姓称谓之“普法日”。2005年12月4日,约有三四千抗议民众在中央电视台前呼吁法制两个多小时,警察闻讯后赶来拉网包围拘捕,上千人被抓并遭饥饿和审讯,警察不断试图追问主谋策划者,许多民众被警察殴打,事后他们纷纷接受采访、或写文章揭露。

显然鉴于去年中央电视台前几千人抗议,警察镇压为迟的教训,北京政府对2005年的“法制日”抗议活动早有防备:从大纪元早晨八点的观察开始,就看到央视前聚集了几十名警察和便衣,到处停着大小警车十几辆,警车不断的开来开去,期间还增加了两队武警约三四十名,武警们列队跑步进到央视里面。


央视前聚集了几十名警察和便衣,到处停着大小警车十几辆,警车不断的开来开去。


央视前聚集了几十名警察和便衣,到处停着大小警车十几辆,警车不断的开来开去。

央视门前的警察对赶到央视呼吁法制的民众没有任何理由的一车车的成百的抓人,他们对不上车的民众拳打脚踢,几名警察几秒钟就把拒绝上车的人扔到长公交车里。


中央电视台前传来民众的呼喊,目击者也说:“快看,警察打人了,
你给摄上,发到互联网上去”。警察对不肯被抓的人一拥而上,
拳打脚踢,几秒钟就把人抓到车上。

在几名便衣的指挥下,公交车对逃跑到对面马路和附近的民众沿街追击拘捕。

一位长期上访的姓韩的男士在附近厕所里贴上自己填词的上访歌,正在高声冤唱时,被两名便衣反背双手、按低脑袋押走,附近还有十几名便衣在不断的巡逻。

坐20路汽车要到央视来的访民甚至整车被拉到马家楼。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警察抓人十多车,人数约有一千多人。


上午9:05到9:07分间拍照,警察正在将民众抓上大型公交车上。


上午9:05到9:07分间拍照,警察正在将民众抓上大型公交车上。


上午9:05到9:07分间拍照,警察正在将民众抓上大型公交车上。


上午9:05到9:07分间拍照,警察正在将民众抓上大型公交车上。


9:19,刚刚抓走一车,现场剩下的都是警察和便衣。


现场又有大量民众涌来。上午9:21拍摄


被便衣指挥的公交车满街追着抓人,甚至追到另外的街头停车抓人。


被便衣指挥的公交车满街追着抓人,甚至追到另外的街头停车抓人。


10:03,现场还有大量的警察和便衣。

12月4日虽然是中共提倡的法制日,但中央央电视台周围杀气腾腾,从被抓人群和车中不时传出的“打倒腐败”等口号外,现场看不到一丝的“法制”迹象。

还有访民怀疑中共也安排了奸细捣乱,因为有人故意在访民中放风说今年法制日在王府井、西单等举行,导致很多访民跑来跑去的没有找到抗议场所。

今年抗议的访民全体数目明显多于去年,估计最少也有四五千人以上。一百多名访民在央视附近时,看到附近便衣棉衣上面的黄色记号,一些访民认识这些便衣,只听高喊“那个是便衣”,访民们哗的四散逃跑。

被抓到马家楼的访民们被当地驻京办接回处理,还有一些当天晚上被放回的访民在第二天又纷纷涌到“世界人权”和组织部登地抗议。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纪剑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