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卖中俄边界国土 民间贸易反攻

发表:2005-08-27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在蚊子大批出没的俄国远东原野上采收蕃茄。在市场里,他们贩售便宜的牛仔裤与背包并且修补袜子。在建筑工地里,他们重建城市。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现在这个距离莫斯科几千哩远的贫瘠地区。

美联社报导,俄国专家表示,尽管有部分俄国人担心,但是现在说中俄边界即将被中国人占领仍言之过早。

俄国在19世纪从中国手中夺走远东地区,当时俄罗斯的帝国野心极其强盛,而中国是一个可以欺负的衰弱国家。

经过多年的敌对以及1969年中俄之间的边境战争之后,北京和莫斯科现在是策略上的伙伴,它们去年签订了解决2,700哩长边界纠纷的协议。不过这项条约文本迄未公布,有关领土、领水的划分情况引起海内外关注,甚至被质疑是“密约”。

大纪元报导,历史上的俄罗斯是个侵略成性的国家,自清末以来蚕食鲸吞中国大片领土。中共建政以来,不仅不向苏联及其继承者俄罗斯讨还失土,反而于1999年底同俄国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承认了清政府与俄国之间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出卖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相当于几十个台湾。去年10月,普京访华,中共又和俄罗斯签订了《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将黑龙江省半个黑瞎子岛划归俄罗斯。

大约有5万名中国人在俄国太平洋沿岸的普里莫利耶(Primoriye)地区合法工作,但是他们的实际数目据信有两倍之多。他们的平均月薪约为100美元,比一般俄国人的薪资少一半,但是远超过他们在家乡的所得。

中国贸易同时提供工作给卡莫格特西亚(Svetlana Kamogurtseva)这样的俄国人。她今年30岁,在一个贮藏柜改装的店铺帮中国籍老板销售皮包和背包。她在家乡附近无法找到工作,到这里的商店街已经3年半了。她每天赚5.25美元。这里的商店街提供工作给不具大多数工作所要求的居留权的人。

然而,中国人与俄国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很紧张,俄国人对于必须服侍以前比他们更穷的南方邻居难掩不悦之意。

在该地区首府海参崴(Vladivostok)担任中文导游的德拉萨夫(Konstantin Drassav)说:“所有的中国人都会说谎。”

中共渴望购买俄国武器以扩充其军备,本周的军事演习展示了主要的装备,例如:俄制可携带核武的战略轰炸机。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