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郝齐现身 澳华联会座谈“失控”(组图)

发表:2005-07-31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萧勤、曾妮墨尔本报导)7月30日,陈用林及刚刚获得保护签证的郝凤军出现在维省华联会举办的“陈用林现象座谈会”上,主办者对陈郝的“不邀而至”表示出惊讶与尴尬,在对于陈用林宣称1000名间谍有无伤害澳洲华人的激烈讨论中,座谈会于一小时内宣布结束。会后,陈郝在场外接受了中英文媒体的采访。


维省华联会座谈会现场。

华联会“陈用林现象座谈会”背景

7月8日,陈用林获得澳洲保护签证。此后两周内,原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前天津市公安局610警官郝凤军先后获澳州保护签证。

7 月15日,墨尔本《华夏周报》以“陈用林事件震动华人社区”为题刊登了“上海总商会将牵头召开研讨会本报协办”的头版头条;7月22日,《华夏周报》头版头条刊登《华人,被妖魔化的屈辱》,称陈用林“红口白牙” ,华人被妖魔化,并预告维州华联会将于7月30召集“大型座谈”,“盼华人同胞积极出席,各抒己见……以正视听。”

7月29日,《华夏周报》头版头条以《我们反对》为题,报道“由上海总商会主办的陈用林现象座谈会达成一致--反击伤害!”并在结尾由华夏周报出面呼吁“每人一封信,投给总理,移民部长和主流媒体”,以“反对声音”向澳洲政府及主流媒体施压。


维省华联会主席陈文山。

陈用林郝凤军现身座谈会

7 月30日,维州华联会在《华夏周报》上公开召集座谈会,邀请华人社区各界就陈用林事件进行探讨。当天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座谈会现场,发现报纸上刊登的 “大型”座谈会场不足三十平方,场内仅摆放了十几张座椅,除早到的华联会下属成员及嘉宾外,其他见报而来的近三十名华人许多只能站在会场内。

华联会主席陈文山首先致词,请大家“就陈用林事件对华人的伤害”谈一谈自己的看法,这时,陈用林和郝凤军在听众席中出现。


陈用林先生现身座谈会。

陈用林说:“我今天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看到华联会通过《华夏周报》刊登消息,欢迎广大华人参加关于陈用林事件的大型座谈会,我非常想知道华人社会对我的看法,所以我特意赶来墨尔本,与关心我的人沟通。”

随后,有在场人士向陈用林质疑他出走的动机以及提供材料的真实性,陈用林说:“引起我最后决定出走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我从和国内来澳的一位610高级官员交谈中了解到,中共在国内关了6万法轮功,……我所说的一千名间谍的数字是来源于大陆发给领馆的一份内部材料,是确实的。”

在陈用林回答该男士的第三个问题时,主持人以“这不是今天的议题”、“我们不讲政治”为由所打断这种问答。

此后,有人说:“我想向陈用林先生请教一个问题”,也有人指责陈用林“侮蔑、可耻、丢中国人的脸”,陈用林未再获发言辩解的机会,有人说“今天是研讨,不是辩论,让他听着吧”。


郝凤军先生现身座谈会。

针对陈用林所指称的千名澳洲间谍是否属实的问题,郝凤军说:“在我印象中,我没有在媒体上看到陈用林说在澳洲有一千名华人间谍,我只看到他说是一千名间谍。我在中国时,不认识陈用林,也不认识在澳洲的任何人,可是我曾经收到过澳洲秘密力量也就是特工特情递给我的情报,监控人员包括华人也包括西人,这些情报,确实都是来源于澳洲的。我到澳洲以后,依据这些材料找到了所有的当事人……我认为陈用林事件带来的影响,是让华人警醒。我们并没有背叛祖国,只是背叛了中国共产党。”

1分钟发言时间

针对陈文山主席以及部分与会者指陈用林让华人在主流社会丧失尊严,引起澳洲种族主义抬头一说,一位先生列举印尼华人被屠杀时中共不闻不问的事实,并发表看法说“损害中国人形象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共。是中共破坏了传统的中华文化和道德精神。中共从来不是真正关心华人,它关心的是它的钱与统治。”

主持人以“我们不谈政治”为由打断他的话 ,同时限制每位发言者“中文发言加上英文翻译时间为1分钟”,此举引来了与会者的高度不满。在发言意愿强烈,而时间又极其有限的情况下,要想说上两句,众人只能比音量分贝高、速度快了,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作家齐家贞女士

作家齐家贞:想得到尊重必先自重

作家齐家贞在限时发言后,第一个得到发言机会。她说,我谈四点,第一,想得到别人尊敬,首先得自己尊重自己;第二,揭露特务比掩盖好,就像人得了得了脓疮,把它揭开洗干净,找医生治疗比捂着好,否则它会永远在那儿,甚至致人死命,因此陈用林把1000个特务的存在揭出来是对的;第三,特务的存在我可以证实。 1月28日,我去参加华联会主办的庆祝澳洲国庆午餐会,一名大纪元记者被在场的一名中领馆官员逐出。这名记者不认识中领馆官员,中领馆官员却认识她,这正是特务的功能。我本人也受特务监视,以后会写文章揭露;第四,一个民族,要想别的民族尊敬你,就做一点让别人尊敬你的事出来,在澳洲的中国人要想在澳洲立足,首先要有自责精神。


墨尔本大学教师李天福先生。

墨尔本大学教师:“我是被迫封口的。”

墨尔本大学政治社会学系李天福(音)认为,(讨论)陈用林现象对华人社区造成的影响,首先得看他讲的是不是事实。“我认为陈先生讲的完全是事实,(特务)甚至不止1000人。咱们今天在这里开完会,明天中领馆保证一清二楚。我要去国会作证能说出的东西比他(陈用林)多,陈先生今天不讲,以后还会有王先生、张先生会讲……”

李天福的讲话多次被打断,他不得不提高声音说:“我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在李天福说到他有许多朋友、亲戚在国内,很了解情报及外交系统的运作情况的时候,他的发言被主持人终止。会后,李天福表示,以后不会再参加这类活动了,因为很显然,自己也是不受主办人欢迎的人。“我是被迫封口的,”他说,“既然不让自由表达意见,又何必公开邀请大家来呢。”

中领馆在背后?

在座谈会期间,陈主席数次声言不谈政治。华联会一名下属成员在场内散发一篇反驳袁红冰《就陈用林出逃致傅莹大使的公开信》的文章,及一本装订成册的反法轮功复印资料。会后陈用林指出,这些文章,和他在中领馆时见到的反法轮功材料完全一样。

2点半,在一片嘈杂声中,历时1个小时的座谈会草草收场。主办方抱怨:我们原本只是召开一个华联会成员的讨论会,并没有邀请其他人士到场,特别是陈用林先生与会,应该事先打个招呼。

“去看看九评吧”

会后,有的人异常气愤,嚷嚷着“叛国投敌”甩袖而去,而更多的人则是移师场外,开始不需争分夺秒的讨论。

刚刚出席澳大利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的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副主席梁友灿说:“我去国会作证,为的是使华人社区更团结,而不是更分裂。我原来是想把我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但是没有想到华联会主持的这个会议带有很强烈的倾向性,没有让大家把事实给说出来展开辩论,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

一位与会者认为:“说陈用林事件会让主流社会看不起华人,我说完全不会。我来澳多年,对主流社会有相当的了解。事实上许多西人对从专制国家出走的人是很支持的。但对共产党确实是非常排斥反感。在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社会里,种族论成不了气候。关键是你华人自己别老不把自己当澳洲人。”

一位八十年代移民海外的商人说:“中国很多老百姓啊,出了国,思想还是非常狭隘。说你不好了,就是叛国投敌,一点不看看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到底是怎么样的。这样,永远也溶入不了主流社会。”

一位老太太说“陈用林背叛了中国。我要感谢共产党,文革时我被关进牢里二十年,后来给我平反了。”还有一位在场内一直没有发言的老者说:“中共是很不好,以前我们都是被整的对象,可是没有共产党中国不行啊。”另一位先生则回答说:“去看看九评吧!”

陈用林、郝凤军会后在场外接受了大纪元时报、ABC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详情请见后续报导。


陈用林会后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


陈用林会后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


郝凤军会后在场外接受媒体采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