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耕路上的罪恶 ----浅议林樟旺案件

作者:作者:焱文 发表:2005-06-2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是倡导"以人为本"和要建设一个"和谐社会"的国家和政府,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自己的下属,即各省市的政府官僚以及那些违法乱纪无所是事事、只知道罚款抓人打人的执法犯法的公安警察和腐败的司法人员管教好,只要把这些危害和扰乱社会稳定、破坏社会正常秩序的执法人员像毒瘤一样地将他们彻底的清除,"和谐社会"自然出现,而无须去倡导去作秀。

中国农民历来是一群群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然而他们又是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养活着这个国家中所有生存者.可是当他们一旦对自己生存的环境发出正当的要求时,往往得到的是蔑视、凌辱和对他们的正当权力进行践踏和伤害.这就是为什么在全世界,中国农民的日子是最辛劳,最困难和最悲惨!

浙江省龙泉市岩樟乡金沅村林樟旺案件,是千百万受苦受难的农民中遭遇执法司关执法犯法的一个典型案件.林樟旺等人为了使自己的农民兄弟走出与世隔绝的山村,让他们以自己的能力和外界接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交易,让自己的生活不那么窘困,修一条机耕路似的小道,这决不是违法.本文不想从法律的角度来谈及此案,而是浅论一个国家及其政府是否真正地做到了"以民为本"并将其落实到实际中去.同时从人伦道德来评判那些执法的警察以及司法人员,他们到底干了些什么?

林樟旺,一个参过军保卫过祖国,对国家贡献过自己力量的中国农民,复员回到家乡后极力地要改变自己所居住的山村,使其能富裕起来.他为人正直,助人为乐的精神是他为人的品格.为了使邻近姚坑自然村那26户100多口人家也同样过上好日子,他联络自己的同乡集资为这个自然村修筑一条幸福之路(机耕路).这是多么大的功德呵!中国传统的文化道德中,这样的壮举是要载人史册的.这就是为什么修路搭桥会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可是在现实的社会里这样做却没有得到什么好的结局,而受到的却是不公正的对待.龙泉市森林公安分局在没有真实而充足的证据下,将这个修路搭桥的男子汉非法抓捕.世界上竟有这样一种胡作非为的警察,当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危害时,却不见这些警察勇往直前,为民除害.但是当人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时,这些警察却大打出手,用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卑鄙手段,将那些无辜的人们非法地抓捕和关押.

在这个人均国民收入最低的国家里,人们都穷疯了.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相互欺诈盘剥弱者,道德沦丧的事件层出不穷.然而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就是中国农民.龙泉市岩樟乡金沅村的林樟旺和他的同乡们所受到的敲诈盘剥不是来自其他任何人,而是来自披着公安制服的自称为维护老百姓生命财产的警察.他们到底维护了什么?从四川汉源的圈地事件到浙江东阳画水的农民,为了自身赖以生活的唯一水源遭受到严重污染的抗争的事实来看,这些警察们都是站在腐败官僚的立场上;维护着中共党权制度下贪污堕落,无恶不作而手握实权的官员的权力.而受到无情打击和自身人权被践踏被伤害的农民兄弟们却诉苦无门,伸冤无路.往往处于一种无助和失望的无可奈何的状态之中.

龙泉市森林公安分局的警察们;同样是站在权贵立场的这一边,欺诈盘剥着林樟旺和他的农民同乡们.机耕路还未修通,这些警察便用各种非法的名目向他们敲诈勒索,开出的法安罚款数(后又称预交款)竟达6万余元.天哪!这是什么世道.6万余元是这些农民兄弟要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动才能积蓄起来的血汗钱.在中共一党之私的党权主义的统治下,这种制度真是让权贵们变成恶霸,让警察们变成土匪.他们违法乱纪的行为是任何人连想都无法想像到的罪恶的事实.

如今林樟旺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在龙泉市看守所,他今后的结局将怎么样呢?我们拭目以待.但是,无论如何林樟旺出资和投资帮助那些贫困山村的同乡们修路的壮举是不争的事实.对他的关押无论从什么样的法律角度来看都是非法的.这就是当这个国家走向穷途末路的时候,它的法律,司法以及执法的所有行为都是堕落与邪恶的.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农民正在逐步觉醒.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权和自由权他们已经向中共党权主义制度下的权贵们发起了挑战:四川汉源的圈地事件,浙江东阳画水的水源污染以及摆在我们眼前的龙泉岩樟乡金沅村机耕路修路案;都在启示着中国的农民兄弟们,在这个堕落与邪恶的所谓的法治下,只有维权抗争才是中国同胞们的唯一出路.

2005年6月21日

首发《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