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陕北老党员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试问陕北现在是谁家的天下?

发表:2005-06-2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中央负责同志

我们是陕北榆林市和延安市的老共产党员。我们这个地方近年来惨祸连连,名气不小。三岔湾事件中榆林市长王登记亲自率领上千真假警察,四次对失地农民血腥镇压。陕北油田事件中王登记市长以及榆林延安所属市县的党委、政府领导亲自带队抓捕、捆绑、游街示众几千民营企业家和穷苦的投资农民。榆林、延安是继共产党建立解放区,再次成为全国以及全世界所关注的地方。今年5月被榆林市政府抓捕的民营石油投资者代表冯孝元、马启明、任光明、仝宗瑞等人在陕北广大投资者中,在广大受苦受难的农民中成了活着的刘志丹了、活着谢子长了。我们广大基层党员感到困惑,现在的陕北究竟成了谁家的天下?

我们是入党几十年的老同志,在几十年的革命工作中处处维护共产党的形象和威信。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陕北地区出现了像腐败,像违背中央政策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当时,我们认为是个别坏分子的问题,是暂时的现象,相信会随着改革的进一步完善,会随着中央反腐工作的进一步深入,问题都会得到解决的。但情况并不是这样,陕北地区的干部腐败越来越严重了,涉及的面越来越广了。特别是近三、四年以来,像榆林市长王登记这样的官员公然以政府的名义公开使用暴力进行犯罪。他们犯罪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弄钱。2002年,王登记要搞开发区,突然把三岔湾村等八个村2万亩村民集体林地宣布为国有,每亩地给农民补偿500 元,每亩地公开卖价35万元。涉及的几十亿元的帐目收支情况谁查过?这么大的征地项目没见过中央政府的任何批文。2004年,全国清理整顿乱建开发区,也没见清理。1994年,中央有关部门和陕西省各级政府签署协议,由陕西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组织开发陕北的1080平方公里的贫油地区。在以往国有公司开采失败的背景下,民营投资者付出了很大代价,总体上也取得很大成效。对地方财政收入,对社会各项福利事业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当地农民投资者经过多年积累,已形成近百亿元的石油资产。2003年5、6月份,陕西各级政府突然宣布收回油井,榆林市长王登记和其他政府官员,公然动用公检法司等国家暴力机器,不容商量地对五千多口民营油井进行抢夺。在抢夺的过程中,各级官员给党员干部压任务,甚至要求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油井抢回来后,各县派党员领导直接担任企业领导,从党政机关抽调大批干部进行经营管理。短短两年产量大减,税收大减,腐败横行。如果没有投资者维权的压力,可能早就被官员瓜分光了。榆林市长王登记、靖边县副县长高忠诚、靖边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光、安塞县委书记冯毅、定边县政协副主席张林森,在当地都是众所周知的几千万元富翁。去年中央几部委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企业中任职问题,为什么这股春风就吹不到陕北革命老区来呢?抢了多少石油资产?怎么经营的?产量为什么大减?税收为什么大减?涉油干部个人财产为什么大幅度增加?为什么就没有人查呢?陕北石油投资者自去年7月份法律维权以来,陕北各级政府为打击维权,为“息讼罢访”花了多少钱?钱都是怎么花的?都花到哪里去了呢?应该不难查。榆林市长王登记等领导多次到中央相关部门活动,花费几百上千万元资金,榆林市哪个干部不知道?陕西省及陕北各市县领导干部在民营油井被没收后的各个国有公司,各个炼油厂入干股,安插亲属亲信,垄断供应经营各种物资,卖黑油,谁不知道?难查吗?不难查。

陕西的王登记市长和其他市县官员,强力打击维权的实地农民,打击失井的投资者,一方面是怕纠错丢面子,王登记们是一群不要脸但要面子的东西。另一方面是他们怕失去已经吃到嘴里的肉,最怕的是在油井管理上腐败问题的大暴露。这不光是要丢官的问题,而是要他们命的问题。所以不惜盗用中央的名义,公然动用国家机器进行镇压。在陕北广大党员和广大群众的眼里,今日的陕北已经不是共产党组织在领导,而是一群像王登记一样的豺狼在当道。他们不是领导陕北搞发展,而是拼命捞官、捞钱、保钱、保官、保命。国家机器不再为人民保平安、保公道,完全成了王登记们“土围子”的家奴家丁。

陕北的问题近几年突然严重起来以后,许多老党员,包括一些在职的党员干部多次公开署名向中央反映过王登记等人的问题。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看来我们的组织渠道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王登记们向中央告农民,告石油投资者黑状的渠道却一直畅通着。我们认为,一个执政党的最高层没有和广大基层党员的沟通管道是很危险的。革命老区的党组织和人民政府已经沦落败坏到这步田地,能不出大事吗?接二连三的抢夺,接二连三的镇压,永远的上告无门,革命老区的基层党员和老百姓已经被王登记这些贪官恶吏,这些豺狼逼红眼了。在这块曾经被血染的革命的土地上,我们已经感到风在吹,草在动了。

迫不得已公开上书,听多了王登记这种当道的共产党员的汇报,也请中央再听听我们这些不当道的共产党员的认识和感受。我们认为,我们的想法反映的是比王登记们多得多的广大陕北党员的认识,反映的是陕北老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感受。如果中央在解决陕北榆林市干部犯罪和腐败问题上能有所动作的话,我们这次上书的共产党员和许多干部群众会再次公开站出来予以协助。我们年轻时都没怕过谁,我们老了还怕什么事呢?现在除了打倒这些当道豺狼以外,还有什么事能够证明我们当年的入党是正确的选择呢?


陕北榆林、延安两市23名老共产党员

2005年6月18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