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房价大跌 正值买房大好时机莫错过

发表:2005-06-16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你想买房还是卖房,现在都是交易的大好时机,赶快行动吧!加国房屋的价格就像发酵的面包,比过去3年增长了10%,很多人不禁担心加国未来的房屋市场是否会直线上升。

事实上,目前5年期房贷利率与20世纪50年代的不相上下。即使未来几年会有所增长,涨幅也不会太大,到2007年最多增长7%,达到上世纪60年代的利率水平。房贷利率增长如此缓慢,并且房屋市场的需求可能逐渐减少,这对买房者来说无疑是大好时机。下面几点就是进行房屋交易必须了解的几点:

了解自身需求:

首先想一下自己想要独立屋、半独立屋、新式住宅还是合住公寓。如果你喜欢无拘无束的闲适生活,带健身中心的复合公寓可能更适合你;如果你拖家带口有很多小孩,需要大的空间,那么郊区的独立房屋是最佳选择。

无论如何买房时眼光都要放的长远。如果年轻人买房,目前的存款仅能买小一点的,那必须考虑将来有了孩子之后房子会不会太小。如果年龄较大的夫妇买房,就考虑带走廊的平房或一楼的公寓。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房地产代理商林德斯建议,买房前先确定价格,然后列出房屋要求(如3间卧室,1间厨房,一个小院等)。

清楚自身经济状况:

如果你确切的知道自己的经济状况,就不会好高骛远选择自己无法负担贷款的房子。凭经验,贷款机构都希望你用总收入的30%来支付房贷、取暖费和税务。如果你还贷数额超过收入的42%(例如还包括其它汽车、信用卡债务等),贷款机构会拒绝给你贷款。

买房的最佳时机:

每年深秋季节是买房的最佳时间。如果在圣诞前夕购买,多数销售商会考虑将房子低价出售。市场待售房屋供过于求也是压低房价的原因之一。

现在还有一种情况:据多伦多经济学教授福特(David Foot)称,加拿大人口老年化现象严重,大批“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已经纷纷在市郊购买了独院型房,这意味着此类房屋价格在未来几年可能一直保持稳定,甚至还会出现小幅下降。

计算个人资金情况:

住房按揭经济公司总裁安迪(Andy MacDonald)称,房屋的首付款最低会达到房屋总价格的5%(如:200,000元的房子首付为10,000元)。任何低于房价25%的首付,都必须向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缴纳一次性保险金。

缴纳一次性保险金一方面在你不能偿还按揭付款时,保护贷款人的权益;另一方面对你自身也有好处,可以允许你以较低的首付款买到房子。

还有一个喜讯就是,一次性保险费用大规模下降。贷款在200,000元的保费降5%,只需缴6,500元的保费,再加上省销售税和165元的申请费。如果碰巧赶上保费降低10%,保费就降到了4000。

挑选房屋按揭经济人

Hafeez Merani 夫妇5年前初次来到温哥华买房,由于工作繁忙,没时间与银行经理商讨买房按揭利率的问题,于是他们找到了房屋按揭经济人,不仅服务免费还节省了很多时间。结果他们的按揭利率比银行原来要求的低了0.5%,挺起来似乎不多,但对于一所价值200,000的房子来说,5年期贷款利率从5.25%降为 4.75%,可以节省4807元。

你是首次买房吗?

攒钱支付房屋首付是项很艰难的事。但联邦政府的RRSP购屋计划(Home Buyers Plan)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RRSP购屋计划指,纳税人可以从RRSP免息供款高达20000加元作买房之用,夫妇两人最多可借款40000元,借款人在90天之内不能供款RRSP。但纳税人的RRSP存款必须能随时动用才可借款。

这项计划目前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每年约140,000首次购房者从中受益。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作者:麦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