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地区爆发游行反对将黑瞎子岛归还中国

发表:2005-05-21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周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宇宙广场发生了保护俄罗斯“领土完整”的游行活动。这是来自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新闻中心的消息。这次游行活动的发起人是乌苏里斯克哥萨克部队首领弗拉基米尔·涅布钦。共有300多名哥萨克人参加---主要由哥萨克人组成。游行的主要目的是“反对将边境的阿穆尔岛、塔拉巴罗夫岛和部分大乌苏里岛(中方称为黑瞎子岛)转交给中国。”

在大乌苏里岛上一部分土地几年前承包给了哥萨克部队从事农业生产,在近段时间内,国家杜马批准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土地转交给中国的决定,哥萨克人失去了他们计划使用8年的土地。而且目前决定已经获得批准,而边防部队也开始撤离岛屿。

根据协议,在2007年之前俄罗斯将向中国转交3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

此前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拆除黑瞎子岛上的防御设施。

记者连线

我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官员告诉记者,他也注意到此事,但他认为这是极少数当地人发泄不满的表现,对整个中俄边界条约并不会构成任何影响。

这位官员说,中俄两国在去年签署中俄边界有关条约。今年4月21日,俄政府批准了《中俄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议》,中俄边界的走向已经完全确定下来了。当地部分居民不愿离开自己原来习惯居住的地方,自然要发泄不满的情绪,但他们改变不了这种大势。而且这些人所占数量非常少,他们只是考虑个人眼前利益。

据这位官员介绍,当地哥萨克人是从顿河流域迁移到哈巴罗夫斯克来的,他们以勇猛善战、性格暴躁而出名,但哥萨克人非常齐心,一般以军事组织的形式存在。阿穆尔岛、塔拉巴罗夫岛和大乌苏里岛在中国统称黑瞎子岛,各岛面积不等。小的岛屿,如曾爆发中苏边界冲突的珍宝岛面积只有0.7平方公里,而面积最大的大黑瞎子岛面积达350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的崇明岛。

新闻链接:黑瞎子岛

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的汇合处,隔江与哈巴罗夫斯克相望,由一组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面积300多平方公里。

2004年10月普京访华期间,中俄两国签署了《中俄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同意将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大约300平方公里的土地交还给中国,此前,两国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备受争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