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草药葛根可帮助解除酒瘾

发表:2005-05-17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五月十七日波士顿报导,几十年前,美国从国外引进了葛根(kudzu),是为了控制土壤腐蚀。但最新研究表明,它同时也可帮助过量饮酒者控制酒瘾。它的混合物似乎可帮助减少人体对酒精的摄入。

研究学者斯科特.卢卡斯(Scott Lukas)很容易地找到了志愿试验对象,他的研究发表在这个月出版的“酒精临床实验研究”期刊(Alcoholism: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卢卡斯的研究小组在哈佛大学附属的McLean医院的实验室中搭建了一套“临时公寓”,内有一架电视机,躺椅和装满啤酒的冰箱。

研究结果表明服食葛根的实验对象平均每次实验阶段只饮用1.8瓶啤酒,而服食安慰剂的人则平均引用3.5瓶啤酒。

卢卡斯还无法知道其中的原因,但他推测葛根可升高血液中的酒精值并使它加速生效。简而言之,它使人饮用少量啤酒就能产生醺醉的感觉。

“这种快速的摄入可满足他们并减少他们的饮酒欲望。”卢卡斯说。

2003年,大卫.欧佛斯区特(David Overstreet)和其他一些科学家已经在老鼠身上发现葛根可减少酒精摄取量。

“有很多从中国来的传闻说葛根有疗效,但这是第一次有记录的证据表明它可以减少饮酒量。” 欧佛斯区特说。他形容卢卡斯的研究成果是“开创性”的。

卢卡斯召集了14位二十多岁的男女青年,进行了四个阶段,每次九十分钟的实验。他们只需喝啤酒及看电视。这些青年说他们平均每天喝三到四份酒精饮料。

第一阶段过后,一些实验对象服用了葛根的胶囊,另一些人则服用了安慰剂。“每次他们饮酒后,我都瞒着他们称称酒杯的重量。”卢卡斯说。

研究中没有发现葛根和啤酒混合引用会产生副作用。

“我们能确定这很安全。”卢卡斯说。“一些实验对象说感觉有点头晕,但并不足以使他们撞到墙上或摔跤。”

卢卡斯又说,葛根并不会使饮酒者彻底戒酒,他只是希望能帮助酗酒者减低饮酒量。

“然后他们就有可能彻底解除酒瘾了。”他说。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病理学姜教授(Wing Ming Keung)博士对卢卡斯的研究十分推崇,他一直在研究葛根在医学上的潜在应用。

姜博士并没有直接参与卢卡斯的研究,但他说他已经从葛根的根部提炼出一种混合物并把它制成药剂来帮助酗酒者控制饮酒量。

“当前最重要的帮助那些无法控制自己酒瘾的人,他们需要一种药物帮他们控制饮酒。” 姜博士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