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破解大脑记忆密码 惊吓经历可化为数字

发表:2005-04-14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是如何利用大脑进行记忆的?今天一早,华东师大发布消息,该校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林龙年副教授与美国波士顿大学钱卓教授在世界上首次发现大脑记忆的编码单元与大脑密码的解读方法。通过该方法,科学家们能够把小白鼠的任何一种惊吓经历转化成一串二进制数字!这一重要研究成果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科学院院报》上。

林龙年博士介绍,迄今为止,脑科学家们目前只能通过对行为的测试来间接检测记 忆的形成。这一突破将使科学家能够通过检测大脑编码单元的活动状态,直接解读大脑在学习过程中记忆的形成。

在与记忆密切相关的大脑结构中,海马(因其形似海马而得名)负责将人们新的经历转化为长期记忆。海马受损的病人,对刚经历的事毫无记忆,他们会日复一日津津有味地阅读同一张报纸,却还总觉得是在看新闻

那么,记忆在大脑中的物理形式是怎样的呢?林龙年与钱卓设计了几种新的行为模式来研究神经编码。科学家们发现,在小鼠海马的神经元网络中,有许多神经元对惊吓刺激有着各种各样的放电反应,根据其反应特征,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神经元组成了记忆编码的神经网络单元,这些编码单元通过它们的激活状态可以把任何一种惊吓经历转化成一串二进制数字。这种数字化的编码形式使得科学家们能够对不同的个体,乃至不同种群动物的大脑编码活动进行直接的比较和分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