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百老山退伍军人上访 代表被拘捕

发表:2004-11-06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揭阳市六七百名老山前线下来的退伍军人因为抗议失地、开三轮车被政府取缔难以为生,从9月下旬起,他们每天排着整齐的队伍,戴着军功章在揭阳市政府前坚持上访抗议四十天左右,于11月1日,以揭阳市政府拘押了两名上访代表和四名政府官员后,这些退伍军人的上访活动被强行压制下去。

这些退伍军人主要来自揭阳市内、揭东县、揭西县,他们大致从75年到79年参军,还有的当兵才十多天还不会打枪就上老山前线,因害怕逃下战场时,连长要枪毙逃兵,思忖反正也是死,戴罪誓死冲上战场插了红旗后还‘将功赎罪’立了二等功。

这些军人从老山前线复员回来后,主要以务农、残疾人开三轮车营业等为生。据说上访期间,为了见到市长,他们还曾排队堵大桥希望同市长谈判,但是市长没有露面。

10月下旬,揭阳市政府不断布置越来越多的公安和武警在市政府附近戒严,在市政府前拉起警戒线、拦截村镇和揭阳市部分路口防止上访,并且警告退伍军人如果再上访闹事就拘留15天或予以罚款,但是这些退伍军人没有理会威胁而继续上访。

但是随着路口被截,能够来上访的人越来越少,他们艰难的持续到到11月1日的上访揭阳市政府活动,最后以揭阳市政府拘押了两名上访退伍军人代表,撤掉两个镇长和两个书记而被画上了句号。

代表被拘押以后,揭阳市公安局还将一些上访退伍军人带到市公安局谈话并给以严厉警告;政府村镇官员挨个找上访的退伍军人谈话,每人发给100元和两包烟安慰劝阻上访。

当地人士:目前虽然因为揭阳代市长陈弘平的暴政,上访军人被控制起来,但是他们在酝酿向省以致中央继续上访。揭阳太黑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