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几名妇女被骗 异国淘金梦被惊醒

发表:2004-04-0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汇一处江南小镇上,38岁的阿兰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小生意忙碌着,虽然收入不多,但她感到非常满足。几个月前,这个美丽的女人还渴望着异国淘金的梦想能变成现实,但一次出国经历,却差点把她和几名同样的妇女送进淫窝。现在拐骗她的疑犯已经被上海警方擒获,与阿兰同去的高欢也回到了故乡,过着平静的日子,但那场噩梦,却让她们刻骨铭心……

一个细雨朦朦的下午,记者坐在阿兰的对面,阿兰在反复嘱咐记者不要透露姓名后,向记者讲述了被骗出国深陷险境并逃回故乡的经历,渐渐的,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3年赚20万的淘金梦

去年9月,当阿兰熟识的姐妹潘慧华从崭新的轿车里款款走出来的时候,乡亲们都看呆了。要知道,10个月前的潘慧华还是一个离婚后负债三四万元的潦倒女子,不料当初横下心远走异国的她,今天竟衣锦还乡,而且还开了一辆私家轿车。

38岁的阿兰看着潘慧华洋气的装扮和阔绰的还乡阵势,不禁啧啧称羡。潘看出了阿兰内心的神往,撺掇道:“我这趟出国也就10个月,赚了9万多元。你们这样拼命地忙,一年也只有1万元,人也老了不少,这值得吗?”

听着潘的“金玉良言”,阿兰心里飞快地掂量着得与失,心思也活络了起来。潘瞅准了阿兰心里的松动,又天花乱坠地描述,跟她出去干上两三年,也就是卖卖鞋子和衣服什么的,少说也能赚个20多万回家。阿兰原本的一丝犹疑终于被金钱的召唤摧垮了,她和潘商定后,以优惠价2.5万元成交,潘负责给她办理出国签证以及机票。而阿兰,只要一切听潘的安排,到了马来西亚就会有一份高薪的工作等着她。

与此同时,潘慧华又通过自己的各种关系,网罗到了一批有意出国淘金的人,高欢就是其中的一位。40岁的高欢自己原本开了个小店,日子勉强过得去,但她仍然希望能过得更好一点。所以,当她顺着潘慧华给她指出的发财路往前看时,便决定交钱同往。高欢还好心地把这个发财捷径告诉了自己28岁的外甥女小艾,憧憬着美好“钱景”的小艾也决定借了钱一起走出国门。

出关时假装不认识

今年1月12日上午,阿兰等人期待已久的异国之行终于即将成行。当天,阿兰、高欢等7人在潘慧华的带领下离开了上海,赶赴广州登机。临行前,潘对阿兰等人反复叮嘱:“出关时你们要分散到不同的窗口,不要搭讪,最好装作互相不认识……”

眼见周围准备出关的人三五成群地在说说笑笑,此前从来没有出过国的阿兰却只能远远地偷瞄一眼同行者的身影,她心里不由生出一些疑窦:我们都是办的正规手续,为什么还要装作不认识?难道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

不过,这样的念头也只是在阿兰心头一闪而过。因为,她们几个人最终都顺利地过了关,登上了飞往他乡的班机。4个小时以后,她们抵达了马来西亚机场。也许是因为旅途劳顿,阿兰下飞机时居然发起了烧。

“因为发烧,我被机场暂时扣下来做检查。当时我就特别担心找不到她们,一个人在外面语言不通,以前又从来没出过国,心里很没底。”阿兰回忆说。最后,阿兰通过机场问讯服务人员才与潘联系上。

不料她们一行8人刚刚碰头,就出现了一次小小的分歧。原来,开车来迎接她们的是一名黑人男子及其女友,潘要求阿兰她们和黑人一起走。初至异国的阿兰等人自然不放心,坚持和潘一起走。协商之下,她们最后决定兵分两路,一路3人随黑人的车走,另4人则跟着潘离开了机场。

这趟一开始就显出几分不和谐的马来西亚之行,令阿兰心里留下了一些疙瘩。那天晚上,她们几个人跟着潘乘车在马来西亚的夜色里七拐八弯地兜了很大的圈子后,终于在一处叫做金轮山(音译)的卡拉OK厅落下了脚。

卡拉OK厅的真相

夜色笼罩下的金轮山黑漆漆一片,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山林。眼见到来后的情景和潘当初许诺的有些不一样,阿兰的心里有了些不祥的预感,她怎么也睡不着。半夜,阿兰想上洗手间,可是窗外的树林令她想到附近也许会有坏人,她吓得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房间里,心神不宁地和身边的小姐妹聊天直到天亮。

在马来西亚接下来的几天,留给阿兰的只有迷茫。潘帮她们安顿下来后便不再露面,被告知外面治安不好的阿兰等人只能天天待在屋子里等待安排,甚至晚饭都没人送。

人生地不熟的阿兰开始思念在国内的孩子和丈夫,但好不容易出国一趟,她不甘心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回去。

和阿兰分开后,高欢的境遇也好不到哪里去。她们同样被安顿在一家卡拉OK厅一旁的房子里住下来,饭菜虽然吃得惯,却被卡拉OK厅的混乱气氛吓了一跳。“里面都是唱歌和陪酒的小姐,灯红酒绿的。我们又不会这些,难道要在这里扫地做饭?”高欢和姐妹们疑窦重重。

高欢姐妹们的疑惑很快就被解开了。原来,接高欢她们来的黑人是这家卡拉OK厅的管理人员,他直截了当地对她们说:“你们来这里干什么?我是跟潘姐说过我们这里缺人,不过缺的都是年轻的小姐,你们都快做外婆的人了,还来这里干什么?”一席话说得高欢等人心底都凉透了。

架不住阿兰、高欢等人频繁找寻的电话,失踪多日的潘终于出现了。她一副满不在乎地样子说:“在卡拉OK就能做事,陪酒、唱歌都可以,要是有客人愿意包你们当然也可以出去。你们既然出来了,当然得赚些钱回去,不然还能做什么?”

原本想着来做做服装鞋帽生意赚钱的阿兰等人怎么也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一时愣在了那里。而潘,却又一次失踪了。

机场蹲上一夜

“我就当是出门旅游了一次,你退1万元给我,我就不告你了。”一拨通潘慧华的手机,阿兰就据理力争起来。没想到潘毫不顾忌法律,声称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收据,并拒绝退还1分1厘的钱。

阿兰此时只觉得天旋地转,但在陌生的异国他乡,又有谁能听她的哭诉呢?绝望之中,阿兰饮泣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那头响起了丈夫的安慰:“被骗就被骗了,你在外面省着点花钱,赶快回来。”

这天正是农历大年初一,阿兰在落寞中作了尽快回家的决定。没想到大年初二下午3时,阿兰通过潘身边同来淘金的小姐妹意外得知潘将要搭乘年初三即1月24日早上9时左右的飞机回国。

阿兰决定偕同小艾赶往吉隆坡机场蹲上一晚,以便第二天捉住潘慧华。阿兰果然堵住了潘,并表示除非潘答应退款,否则就要夺去潘的护照。无奈之下,潘施了一个缓兵之计,答应一切都等回上海以后商量。

从吉隆坡的夏天来到广州的冬天,阿兰冷得受不了,所以决定去买几件御寒的衣服。在临走前阿兰嘱咐自己的同伴一定要看住潘,然后带着潘放重要证件的皮包放心地去购物了。没想到,等阿兰回来的时候,就只剩同伴一个人,一问才知,潘借口去看一个人,然后就溜掉了。阿兰打开皮包,发现被调包过的皮包里只剩下一些零碎的小物件……

回到上海后,阿兰立即报了案。如今,潘慧华已被南汇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并即将接受应得的惩罚。但对阿兰、高欢等人来说,那次历时10天的马来西亚之行无疑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直到现在,她们既不敢向周围人说出事情的真相,还得想办法偿还出国所花去的大笔费用。

(文中人物除犯罪嫌疑人外均为化名)

专家分析

有关法律专家告诉记者,阿兰等人的被骗不是偶然,她们原本只是服装或纺织厂的员工或根本没有正式职业,不可能与国外有什么商务往来,而潘慧华则用商务签证将她们带了出去,事实上就属于偷渡。但对相关法律知识不熟悉的阿兰等人自然被蒙在了鼓里,导致上当。

据了解,由于马来西亚为了防止年轻女子进入该国提供色情服务,因此对35岁以上申请商务签证者审核较为宽松,这也是潘选择阿兰、高欢等人作为行骗对象的原因之一。希望她们的这段经历,能给热衷出国淘金的人们一些警示。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