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温差缩小 一周后疫情升高

发表:2003-05-17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东师大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铮研究员率领的课题组研究发现,SARS疫情爆发与气候有关,也与天气异常有关。在疫病流行期间,如果当地天气出现日较差(俗称日温差)较小的异常情况,那么6-8天后可能会出现非典疫情爆发的小高峰。

光明日报5月16日报道,王铮教授课题组对非典疫情与气候和天气的关系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研究,课题组对北京、香港、石家庄等地的非典疫情数据的分析结果,初步印证了SARS疫情爆发与气候有关,也与天气异常有关。课题组提醒人们,在中国北方地区,未来一个月疫情仍然可能发展,防疫减灾仍然是必要的;在日较差小、大气存在逆温(气温随着高度的上升而升高)的天气,要避免出门;要注意使用空调时适当通风,不要形成气温日较差小或者温度在22℃以下的办公室小气候。

中共卫生部公布大陆最新疫情,截至5月16日10时,报告有疫情的省份为25个。5月15日10时至5月16日10时,大陆内地共报告新增SARS临床诊断病例39例,治愈出院89例,死亡4例。其中北京28例,治愈出院16例,死亡1例。

南华早报报道,中国最近几个星期已经有大约八百万人离开大城市回家乡。尽管农业部官员说农村只有155例萨斯,政府一再劝阻民工留城,民工大出走为农村可能爆发萨斯埋下祸根。农业部副部长刘坚承认大约四百万民工因为萨斯逃离,另外四百万人是回乡帮助收割庄稼。

专家强调,从北京的人口密度、病患总数等方面统计分析,以每天新增多少临床诊断病例作为平稳期指标现在无法确定,肯定还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持续考察。从香港的情况看,虽然新发病人数早已在十人以下,却不敢妄言已经进入平稳期。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