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山非典医院一线护士手记:病人众生相

发表:2003-05-08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5月8日电 以下是一位正奋战在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一线的护士应约为本网撰写的手记:

  手记之四:病人众生相

  从五月一日接诊首批病人到现在已经七天了!各项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我们的工作并不轻松!

  一个病区四十个病人就有三十八个需要输液治疗,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人员每进一个房间就要换掉最外层的隔离服,通常是早上进去将近中午才能出来。有的病人防护意识比较差,不知道戴口罩,有的甚至毫不在意地对着我们咳嗽,我们就要培养他的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意识。

  有位病人是来京务工的外地人,说着一口我们很难听懂的江浙话,因为我们病区提倡开门开窗通风,所以病人可以随意在外活动。那天给他做治疗却怎么也找不到人影,这可急坏了当班的护士:是不是想家偷偷溜回去了?要知道一个传染期的病人对社会的危害有多大!我们立即联合其他病区并在监控器的帮助下展开了全院的搜索!短短的几分钟就在还没开诊的东南区找了他,好险啊!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我们特意找了一个和他同乡的工作人员开导他。

  院里要求我们尽量把全家感染的病人放在同一病区,有这么一家,老大开出租车被感染结果传染了兄弟五个,哥儿几个整天怨声载道,对其他病人还吆五喝六!大有横行霸道之势!象这样的病人我们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他吵时我不吵,等他平静了我再劝导,磨破了嘴皮受尽了委屈终于用真情感化了他们。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们都能忍受,因为我们就是来从事这个工作,,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得到病人的支持!只有他们理解我们和我们同心同德,我们才能共同战胜“非典”!(安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