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系统紧张 北京市民开始“自救”

发表:2003-05-01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公开疫情才过10天,医疗保健系统已经出现严重紧张的迹象。近日对北京医护人员和市民的采访表明,一些北京人士开始实施“自救自保”。

北京北大医院医务人员表示,目前北京接触萨斯病的医务人员,感染率非常高,有的医院高达40%。而专业人士认为,最可怕的是,确切感染途径不明。

据这位医务人员说,他们单位一些医务人员约在一星期前被派往北京胸科医院,看护被感染的医务人员。据估计北京接触萨斯病的医务人员感染率高达40%。该医务人员强调说,“我们医院的一位专家说,最可怕的是,目前仍不知道萨斯病的确切感染途。呼吸道感染并非唯一途径。”

该名医务人员说,她的一位同事于一星期前到达胸科医院时曾获知,前一天该院死了18个萨斯病人。一些病人则因接受激素治疗,表现亢奋,部份病人乱跑,开门开窗往外冲。该院医务护理人员要穿三层隔离衣。在药品短缺的情况下,原先答应的给医务人员4针美国(千元一针)进口干扰素,只打了一针。

位于海淀区稻香湖的北京胸科医院有640个床位,都已住满。现正在加建新的简易病房,位于医院的南部。

另一位医务人员说目前的政策是,将萨斯病人集中隔离到北京郊区农村如通县、小汤山等地,所以市区看起来虽人踪廖廖,但有风平浪静的错觉。对此,此医务人员表示这种集中隔离有助于交叉感染,尤其是将所有病患包括疑似病患一起隔离,而且医务人员不足,无法保障护理。因此,现在北京人要没有要死要活的病,不来医院,以免阴错阳差被强行隔离。许多医务人员家属被其工作单位视为“高危”(高度危险),通知不要上班。

在受疫症影响严重的背景下,北京的医疗用品供应出现紧张。卫生官员说,诸如口罩和手套这样的关键物品已经出现短缺。北京市面上现在买不到口罩、温度计、消毒液(包括灭菌洗碗液、香皂)等物品。一些北京人开始实施“自救自保”。积极学习SARS预防和隔离知识。储备日用品和食品,日常中西药和急救箱,考虑物价可能再次飞涨,并在手头备足现金。一市民表示,已在几天前就将大部份人民币从银行中提出,并保留大部份美元在家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