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移民? 告诉你一个二十个真真切切的理由

作者:柏强忠 发表:2002-03-16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革命的二十种理由
  不相信生活

  肉是真的,但注了水;酒是真的,但不是瓶子上的牌子。

  天亮了,我起来,早餐想下楼吃油条,不敢,怕泔水油和洗衣粉。

  去了单位,先看报纸,什么地区什么企业增长多少多少,不敢相信,因为数字出干部。然后去开会,台上的人讲得很好听,不敢相信,因为在会下人们从来不是这么做的。

  不相信医院

  下午去医院看病,有高级职称的叫专家门诊,不敢相信他们是专家,更不敢相信职称高的一定比职称低的强,因为职称的水分很大,里面的问题够写一本书。

  不相信饭店

  下班去饭局,朋友不相信海鲜的分量和鲜活度,跟服务小姐去核准。我不敢相信核准后端上来的真正结果。吃完结账,朋友一个菜一个菜地核对,我不相信这种办法能把多算的钱核出来。于是边吃边看电视。

  不相信保健

  一大堆丰乳、减肥、健身器、口服液广告,不敢相信,因为如果真的那么有效,世界根本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不相信真诚

  一对夫妇搀着个女孩向我问路,还说从外地来找亲戚没找着,让我给点钱为孩 子买个面包。虽经历多次,但我不敢相信他们是假的,那模样,那孩子,特别是那真诚的眼神。但只能是假的。那样的眼神都不可以去相信,很让人痛苦。快到家了,过马路,绿灯亮了,不敢相信,左看右看确认所有汽车都停住了,才兔子一般地穿过马路,回了家。

  不相信交通

  前些日子看到报纸上说,深圳蛇口一个中学生看好了是绿灯过马路,结果被横冲过来的大货车轧死,货车扬长而去,目击者全都傻了眼。于是反复对女儿说,过马路,得看车,不能光看绿灯。绿灯也不能相信了。

  我精神健全,没有心理障碍,没有多疑症,没有被害幻想症。

  不相信历史

  选择不相信是没有办法的事。五七年说好了提点意见没事的,可50万相信没事的人,后来都有事了,有点像那个被轧死的中学生。五八年人家说一亩地长出几万斤粮食,你没法不信,也不敢不信,可后来饿死的人又那么多。六几年七几年形势大好不是小好,大家一起唱“就是好来就是好来就---是好!!!”

  不相信物质

  如果这种不相信停留在物质层面,有形层面,那这篇文字可写可不写。不幸的是,它毫不犹豫地向四面八方蔓延。假药假酒以及其他种种假货之后,假合同、假账目、假集资等等冒了出来。不过商业欺诈也不是我们独有的,资本主义那一头也不少,可以不必大惊小怪。然后又蔓延,假证件、假护照、假增值税发票等等,那是团伙犯罪,资本主义也有。我还听到过有人经营更邪乎的东西:假的犯罪证明、假的 刑事判决书,拿出去骗外国人。这可是任何一个黑色幽默作家没法编出来的情节。

  不相信荣誉

  假文凭、假档案、假名优、假新闻,以及280块钱一个的“中央军委”和60块钱一个的“成都市公安局”假公章什么的,这些东西资本主义那边可能就不太多了。 然后是假数字、假政绩,这些玩意还没听说人家有,想辩解一下还有点难,得注意了,荣誉被糟蹋了。

  不相信档案

  1999年12月《云南日报》披露国家教育部一位官员的估计,目前我国持大专以上假文凭的人有几十万。刚被枪毙的一个副省长的档案里就有假的北大文凭。

  可见这几十万人中有的级别参差不齐。没出事的高官档案里还有没有假文凭,查起来不太方便。在一个国家里有几十万持假文凭者在各地区、各领域、各单位工作,人们会怎样看待自己国家的文凭和持文凭者,其他200多个国家的人会怎么看待这个国家的文凭和持文凭者,我有点不敢再想下去了。

  不相信数字

  那天在饭桌上听一个朋友侃,某地区把统计数字报给了中央,上面的领导懂经济,看了骂道:你们连造假都不会,一个数字改了,其他的也得改,否则加起来是笑话,水平够臭的!我没问这是传闻还是民间笑话,反正一回事。有人就说了一个“层层加水”的对子:上级压下级一级压一级层层加码,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层层加水,横批:官运亨通。这个地区可怜连水都不会加。

  统计部门的朋友抱怨,报表先得送地方领导审阅、批准,否则不准发布。我没为难他们,没追问是否领导按政治的需要,大局的需要改动过。我倒是劝他们,你们不是汇总下面的数字吗,那些数字也是被“批准”过的,有人要靠它升官,所以,是不能完全相信的。

  不相信教育

  不能相信的事各条战线都有。今年1月《文汇报》上讲,湖南省政协提案批评中小学造假:教师在公开课前预先布置学生做踊跃发言状,会答的举左手,不会的举右手。我看后大笑。女儿拿过报纸一看,说她在小学时就经历过多次了,不稀奇。我女儿读过的一所小学,前几年终于被评为省级一级学校。为评比,他们有的工作提前做了,比如设计公开课举手;有的工作推后做了,比如追补了几年的备课笔记档 案。我听了觉得荒唐。一个教育界人士笑我大惊小怪,说不这么做的倒不多见。湖南师大的教授说校园造假是教育界的悲哀,民族的悲哀。这话听起来不太入耳,但恐怕不爱听也得听着。

  不相信文凭

  博士硕士文凭是真的,但论文是部下写的,部下还要麻烦更下面的人写一部分, 所以花了些钱,打印稿上有他的笔迹,你不能说他买文凭吧;新闻报道的时间地点人物是真的,但有些安皇悄歉鋈宋锼档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