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的“腐败保卫战”

发表:2002-01-20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同当年的“延安保卫战”曾挽救了中共,“莫斯科保卫战”曾挽救了苏共,而今日中共高层的“腐败保卫战”,也力图挽救日趋衰败的独裁政权。什么叫“腐败保卫战”,莫以为听错了,北京政界官员如此透露--

  一手打击腐败 一手保护腐败

  中南海高官宣称:从现在起至本世纪末,是腐败现象的“多发期”和“高发期”,腐败的“出生率”大于“死亡率”,腐败级别越来越高,人数越来越多,金额越来越大,十几亿、几十亿的重大案件时有发生,所以,中共决定加大反腐力度:一九九八年的反腐败斗争,还要狠抓治标、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又要加大治本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这标志着中国的反腐败斗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共有关部门还透露:仅一九九三年一月至中共十五大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其立案七十三点一万件,结案六十七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六十六点九万人,在受处分的干部中,县处级干部二点一万人,厅局级干部一千六百七十三人,省部级干部七十八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一百五十九点八亿元,自朱熔基任总理后,也确实刮起了一股反腐败狂飙,不少高干面临法律的惩罚。

  “但与此同时,……”北京官员说,更具高度、深度和广度的是另一个战役:“腐败保卫战”,以江泽民为“总裁”,保高官、保贪污、保六四帮,保上海帮、保嫡系部队、保裙带关系、保人身依附关系、保周边人员、保圈内人、保太子党、保老人党、保卫各种各样的有利巩固共产党专制的腐败分子和腐败势力。

  江核心:“有些人一定要保”

  江核心确实声嘶力竭地高喊过反腐败,并且把反腐败的成败提高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角度,一些大案、要案,江泽民还亲自过问,亲自批示、亲自督察,不可谓不重视。如惩办陈希同一案,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不少于十多次,处理云南烟王褚时建、处理海南“南霸天”等案,江的批示、指示都“很有力度”,但江核心在处理另一类腐败分子的批示中,则更有力度,“党性坚强”。

  陈希同一案中,有十多亿资金设及流向邓家体系,办案人员曾多次请求,是否继续追查,江口述批示:“到此为止”。

  与陈希同共同分脏的李锡铭,将贪污款五万多美元,受馈赠的劳力士金表两块,奥地利水晶摆饰一套及用五千元象征款“购得的三幢超标高级住宅上缴后,江泽民即表态:“李锡铭同志将非法所得的财务上缴,是自我认识,自我解脱,所以要保护李锡铭。”江苏的非法集资案及旧国务院的贪污丑闻,都涉及李鹏的老婆朱琳及李鹏的“身边人员”,但当调查人员汇报案情时,江明确指出:“李鹏一定要保!”

  知情者说,其实江泽民要保的人还多得很,不少有背景的案子到了江泽民的手上,都不了了之,甚至陈希同案都令江“恨归恨,保归保”,为什么如此,因为陈希同知道邓小平、李鹏的“太多秘密”,如果把陈希同逼向死路,那么,“他一旦把很多真象抖落出来,恐怕共产党就该完蛋了”(知情者语)江泽民保邓小平、保李鹏、保陈希同等等,说到底,一保共产党,二保他本人。

  李鹏:“反腐败不能反共产党”

  据传李鹏曾在一次非大型会议上说过:“反腐败是政府的工作目标之一,但不能借口反腐败来反对共产党和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六四时就是这样一种情形。”李鹏尽管是中共高喊廉政建设最多的领导人之一,但他对反腐败一词“特别敏感”,消息来源称:李鹏近来一直在告诫别人:“反腐败不能搞过头”,什么叫“搞过头?”据分析有下列状况叫“搞过头”:一、案情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自然首要的是邓小平、江泽民和李鹏自身;二、案情曝光会使共产党威信扫地,如六四杀人的真实数字,及腐败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三、案情可能被(敌对势力利用),等等,总之,李鹏要为反腐败设限。

  朱熔基:绕开江李“抓高抓大”

  在中共高层中,真正在抓反腐败的是朱熔基,这几年来,朱熔基抓了金融业的反腐败,抓了政府部门的反腐败,由于动了真格的,竞然成了贪官污吏和金融蚀虫的咒骂对象甚至暗杀目标,最近,朱熔基又查处江苏省顾成兵的非法贷款案,朱熔基拍案而起:“一个小小的鱼贩子,靠什么手段竟然能把这么多的银行行长拉下水!”据查证:江苏省如东县大字不识几个的鱼贩子顾成兵,为获得巨额贷款,不惜耗资四百多万人民币,贿赂各方面的实权人物,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把几十名党政干部、银行工作人员拉下水,获得贷款金额高过十二亿元,其中有一点八亿元至今无法追回,涉及此案的一名副厅级、三名县处级、二十一名科级及二十多名一般干部,分别被判处有期至无期徒刑。朱熔基反腐上动旧国务院,下动银行金融,在民间名声还不错.

  诚然,朱熔基掀起了“九八廉政风暴”,并扬言“铁腕惩腐”,而且已经收到了一定成效,但朱熔基的苦衷又有谁知呢?在查处旧国务院系统的贪污渎职案件中,不少部级及部厅级高官,为求自保,全把责任往总理李鹏身上推。说“这是李鹏同意过的。”“这是李鹏秘书批示的”……使朱熔基头大、头痛,一位知情者说:“反腐攻坚战”根本敌不过“腐败保卫战。”

  腐败网向改革者们“宣战”

  北京政界人才说:中共高层的反腐败雷声大,雨点小,一些部门,一些地方甚至“只说不做”,相比之下,中南海的“腐败保卫战”颇有成效,“只做不说。”且看事实。

  --在中共的反腐倡廉“交锋”中,近两年来,据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及检察院系统的干部,被腐败者报仇,报复而被打伤致残、致死的多达上千人。

  --近几年来因反对各种党内的贪污腐败,而横遭打击报复的不计其数。从政治局委员到普通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很多人被莫名其妙地摘了乌纱帽,甚至被莫须有的罪名开除党籍,送去监狱。

  --自从朱熔基首倡金融界反腐败、断了某些人的“财路”,这些银行界蛀虫组成“黑手党”,目标--暗杀朱熔基,据说他们已买通黑社会,要“修理朱熔基”,近两年来,寄给朱熔基的子弹恐吓信已多达几十封,他们的目的是要朱熔基“消失掉”。

  --原福建省环保局副局长杨锦生雇杀手,对正局长杨明奕故意毁容,并企图谋杀,杨锦生认为:只有谋取正职,才能为所欲为。这是全国首例副厅级干部雇杀手伤害正职案。

  --福建省长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学恭为扩大权限,竟雇用保外就医的人伤害林,更为恶劣的是,陈亲自出面与杀手讨价还价--打断腿给多少钱,挖个眼睛给多少钱,抽掉脚筋多少钱,并付定金五千元,事完后再付给雇用费,而且是公款开支。

  离奇的“中国市长第一冤案”

  中共官坛无奇不有,前不久最高法院终审判决:宣告辽宁省朝阳市长刘相荣受贿案无罪,推翻朝阳区检察院对刘相荣的八年判决,随后,辽宁省委宣布恢复刘相荣的市长职务。辽宁省人大党委会通过议案,增补刘相荣为全国人大代表,但与此同时,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朝阳市双塔区人民法院、朝阳市双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签署了一份盖有四枚官章长达二十七页的文件向全国散发,文中宣称:宣告刘相荣无罪的终审判决“是最高人民法院某些人违法办案,执意为刘相荣翻案的结果。

  在此之前,朝阳市人民检查院的官方文件和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某均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对刘相荣一案无罪判决“是不顾事实,违反法律,有意包庇犯罪的审理意见”,“是明目张胆地制造伪证”,“由于这个意见是出自最高审判机关,并且又让中央领导写了批示,它所造成的政治危害特别严重……”“会在中共法律史上留下丑剧,是法制的悲哀。”据知,文中被指称的中央领导不是别人,正是江泽民,该案是由于曾有人作了证送了一台彩电及两万元钱给刘相荣市长,后作证者又翻供,区区两万元钱,即便不是借是真送,在如今的中共官场上何足挂齿?难怪刘市长获得相当广泛的同情,连老百姓都说,如果刘市长真的只不过收了一台彩电加两万元人民币,和陈希同的几十个亿比起来,真可评为“廉洁市长”了。

  中共挽救自身的最后一役

  中共为挽救自身的最后一役,是“反腐败战役”还是“腐败保卫战”?!中共对外宣称的是“反腐败保卫战”,但相当一部分高官所进行的则是“腐败保卫战”,就哈尔滨国贸城一案而言,全案涉及违反党纪、政纪和违法犯罪人员三百六十人,其中立刑事案六十八起,涉及厅局级干部八人,县处级以上干部一百四十多人,已判刑二十一人,此案线索之复杂、涉及党政干部之多,实属全国罕见,案中涉及受贿的官员还有哈尔滨市委党委、党务副市长朱腾文、市政府秘书长谢万霖等,然而,在破案过程中,检举人受到迫害、诬陷,揭发者受到暗杀(经抢救幸免于难),办案者徇私舞弊。更有甚者,在国贸城董事长张庭浦被捕后,上级党组新调市人防办副主任王英文亲任国贸城董事长,但没有多久王英文“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私自挪用公款三百三十万元巨款,贪污公款九十九点九万元,受贿四十五万元。难怪老百姓都说:“共产党的干部一个比一个黑”。眼下中共的反腐倡廉,如果不能反彻底,如果不能把共产党真正置于法律的监督之下,如果没有新闻舆论的监督和人民对官员的自由公平的选举,那么,中共终将因不能根治腐败而垮台。

[天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