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竟「長高10公分」?分析:厚底鞋掩蓋自卑感(圖)

發表:2024-04-18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習會
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習近平舉行「馬習二會」。眼尖網友發現,對比2015年馬習會的照片,習近平竟然「默默長高」10公分,引發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4月1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對比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兩人同框的照片,網友發現習近平竟然「默默長高」8到10公分,引發熱議,不少人懷疑他偷穿了增高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忍不住嘲諷:「習近平想要顯得比馬英九高大,是出於自卑感,怕氣勢壓不過馬嗎?非要穿一雙高底鞋才肯出來。」

網友發文分析習近平的身高

社群平台X帳號「墻國荒誕字」日前針對10日在北京舉辦的「馬習二會」連續發文。他發現已是古稀之年的習近平,經過幾年的時間居然「再次發育」長高。

網友指出,習近平的實際身高屬於「國家機密」,網上能找到的數據資料皆是未被中共政府證實過的數字。曾有英國網友使用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的合影,以及這些領導人與明星的合照進行綜合比對,這些名人的身高資料都是公開的。比對結果顯示,習近平的實際身高為178公分。

接著,「墻國荒誕字」又以2015年11月習近平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與馬英九見面時,《人民日報》發布的照片舉例說明。照片中清晰顯示,從髮際、眼睛、嘴唇、下巴等位置畫水平線來看,兩人一樣高。馬英九多次體檢的公開資料顯示,其身高也是178公分。因此,這名網友認為,當年「62歲的習近平就算穿了內增高鞋,身高也只達到178公分」。

接下來,網友再以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馬習二會」的照片和影片進行對比,只見原本一樣高的兩人突然變成習近平比馬英九高出一大截,大約8到10公分。

對此,「墻國荒誕字」指出,當年62歲的習近平身高不應逆生長,更不可能以平均每年1公分的速度往上生長。因此,他得出的結論是,習近平為了凸顯其國家領導人的形象,加高了內增高鞋。「一個連身高都要造假的領導人,他和他領導的政黨,他們所有的一切都不可信!他們說的話連標點符號都不能信!」

矢板明夫:習近平想顯高是出於自卑感

矢板明夫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也談到了此事。他表示,前幾天看到中共官媒釋出習近平和馬英九握手的照片,查了一下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時的舊照,發現當年兩個人的身高差不多,而現在習硬是高了馬一截。他忍不住調侃:「難道習近平在年近70的這幾年,身高又長了10公分?」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猜測「習近平在見馬英九之前,偷偷穿上了一雙高10公分左右的高底鞋。在獨裁國家,領導人為突出自己『高大偉岸』的形象,偷偷穿上高底鞋,是常有的事情。至今讓人津津樂道的是2018年6月,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金正恩總書記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一幕。」

矢板明夫接著說:「據公開資料,川普身高大約190公分,而金正恩大概是170公分左右。但是,當金正恩步入會場的時候,全世界都吃了一驚,因為大家看到,金正恩僅比川普矮了一點點而已,2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有20公分的身高差。不過,全世界媒體的攝影師們都發現,金正恩走路的姿勢,不是十分自然。就好像女性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高跟鞋一樣。後來有人根據照片和影片分析,說金正恩當天穿了一雙大約14公分的高底鞋。」

「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能有這種操作的。即使在獨裁國家,如果是有自信的領導人,也不會這麼做。比如說鄧小平,身高大約在150公分左右,但是他會見外國客人的時候,從來不見他在意過自己的身高,照樣揮灑自如。」

矢板明夫直言:「習近平想要顯得比馬英九高大,是出於自卑感,怕氣勢壓不過馬嗎?非要穿一雙高底鞋才肯出來。不得不說,習近平做為政治人物,太不入流了。」

許多網友留言調侃習近平: 「氣場不夠才需要借助身高」、「那個鞋子是擋煞用的」、「可能穿高一點才可以對抗死亡之握」、「期待死亡之握發威帶去厄運」、「上對下的關係」、「有趣!阿共為了面子什麼都做得出來」、「從10公分找回尊嚴」、「突然有個想法,會不會可能是替身?」

也有不少網友嘲諷馬英九:「跪著握手會顯矮」、「軟腳矮半截」、「跪著比較矮~沒錯呀」、「是老馬全身只剩軟骨了」、「跛腳馬短了一截」、「有沒有可能是馬縮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