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國將對伊朗實施額外制裁(圖)

發表:2024-04-17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3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
2023年6月13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4月16日向媒體證實,繼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進行空襲後,美國政府計畫在未來幾天對伊朗實施額外的制裁。

耶倫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一切可能的選項,來中斷伊朗的恐怖融資活動,財政部將動用所有經濟工具來對抗伊朗的惡意行為。她指出,伊朗的石油出口是可能採取行動的領域之一。

耶倫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前提到,自本屆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已對500多個與恐怖主義及其融資有關的個人和實體實施了制裁。自去年10月7日以來,除了對哈馬斯的強硬制裁外,美國還對117個與伊朗破壞性活動融資有關的人員、實體和船隻採取了行動。

國家安全委員會通信顧問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4月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拜登總統和政府官員正在與七國集團領導人合作,商討新的多邊制裁措施,針對伊朗的導彈項目等行為。柯比強調,美國將繼續努力在國際上孤立伊朗,並增加經濟及其它形式的壓力。

眾議院共和黨人計畫在未來幾週內提交數個法案,意在進一步懲罰伊朗政權。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4月14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目前政府的政策使得伊朗更容易出售石油並獲得資金,這些資金可能被用於資助恐怖活動。

在與ABC新聞的採訪中,愛荷華州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敦促拜登總統,立即對伊朗實施制裁,她提議的立法旨在阻止伊朗石油的流動,並確保拜登政府對此負責。

恩斯特提議扣押伊朗油輪,出售原油,並將收入轉移給國土安全部,剩餘資金將用於償還國債。

伊朗石油市場狀況

市場觀察人士注意到,由於今年地緣政治衝突和能源市場緊縮,導致原油價格飆升,白宮可能會猶豫是否專注於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氣部門。

布倫特原油價格自年初以來已上漲約17%,達到每桶90美元左右。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汽油價格也大約上漲了17%,至每加侖3.64美元以上。

油價上漲已引發對美國通脹的擔憂,今年3月,年通脹率已升至3.5%。

能源策略專家哈維爾.布拉斯(Javier Blas)最近在彭博專欄中警告說,對伊朗實施制裁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能源價格壓力。他表示,除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加大補償力度,否則市場可能會顯著收緊。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內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產油國,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其日產量約為400萬桶,約佔全球總產量的4%。

過去兩年中,德黑蘭的原油產量增長了20%,官員們計畫到2031年將國內生產能力提高到每天570萬桶。

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內,該國的出口量大幅下降。2023年,伊朗的石油出口經過修訂,激增50%,達到大約每天129萬桶的五年新高。儘管其大部分能源貨物都運往中國,業內觀察人士表示,它也為包括保加利亞、德國和西班牙在內的幾個歐洲市場提供服務。

NGP能源資本管理公司的能源經濟學家阿納斯.阿爾哈吉(Anas Alhajji)說:「伊朗的大部分石油出口直接或間接流向中國。少量流向歐洲。」

他提到,對伊朗2023年石油產量增長的預測可能被過分誇大了。阿爾哈吉解釋說,伊朗的浮動儲油量已經消失。據業界預測,伊朗的浮動石油儲量已從2023年12月的2650萬桶驟減至2024年初的1000萬桶。

專家們認為,這種趨勢可能促使伊朗加快石油出口速度。

大西洋理事會最近指出,來自中國的石油收入正在支撐伊朗和俄羅斯經濟,並削弱西方制裁的效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