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內訌?耿爽的臺灣笑話與ChatGPT「鑑定」的汪文斌手錶(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4-06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文斌手錶
汪文斌手錶在ChatGPT中被證明是百達翡麗(PatekPhilippe)的Nautilus系列中的一款經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6日訊】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4月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不知廉恥代表臺灣感謝「國際社會」對花蓮地震的「表達的同情與關心」,引來一片嘲諷,相差一天,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手錶被熱炒,這是醜聞還是笑話抑或是外交部的內訌的折射?

耿爽的上述說法是借「有代表在發言中提到中國臺灣地區發生的強烈地震」的說法,乘勢將帶著政治霸凌的強迫灌輸給國際社會,死硬要國際社會認同「中國臺灣地區」的說法,其實這種流氓方式本來不屑一顧,臺灣剛剛拒絕了中共的援助,不管是冷冰冰還是委婉,但都表明我們不是一家人。而耿爽卻少了基本的常識,偏偏不要臉,叫嚷感謝國際社會。說是自嘲吧,還不是,但不知天高地厚是真的。荒謬的回答,帶著掠奪臺灣自由民主光環的意味,這恐怕只合乎王毅的做派,中國人也不會答應,難道一點邏輯也不講?好在這般無聊很快被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熠熠生輝的手錶遮蓋了。

突然聚焦的汪文斌手錶,可以在ChatGPT的圖片識別中得到答案:ChatGPT說,這款手錶正是百達翡麗(PatekPhilippe)的Nautilus系列中的一款經典-Nautilus 5740/1G-001;且還是「百達翡麗迄今為止最纖薄的萬年曆腕表」。ChatGP是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序,大概率不會認錯手錶的牌子。

知乎汪文斌
曾經被聚焦的汪文斌手錶,被輕描淡寫說成是海鷗牌(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於是,人們找到了售價:只需347萬左右的人民幣可以購買一支,當然不是限量版。還是不要用汪文斌的月薪來計算需要多少年能夠購買一支,反正按照李克強曾經說的「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那麼,六億人想要買一塊這個表,需要多長時間?

我們還是本著負責的態度,看看汪文斌的家庭,也不說汪文斌是汪東興的兒子的那種事情。但是,汪文斌的父親汪禎祥,曾經擔任過南京公交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但沒有更多的資料證實),這個職位反正不是清水衙門。

汪文斌大約得了「桐城派」的少許基因,黨媒吹噓其能幹,只可惜為罪惡體制效力。汪文斌實際上是在王毅手下「長大」的。2020年7月17日汪文斌首次拋頭露面,成為中共外交部第32任新聞發言人,同時被免中共駐突尼西亞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職務。當時的汪文斌還沒有「亮表」的習慣,袖口遮擋嚴實。

轉眼到了2022年5月20日,汪文斌開始「顯表」,箇中原因不詳,家族中因為其「飛揚跋扈」而大發橫財的可能性就不好說了。但大陸牆內知乎隨即就有「汪文斌戴的什麼牌子手錶」的問題出現,有人回答說,我看有人說是百達翡麗鸚鵡螺,但答題人又說,是海鷗836.354。回答人還稱,身份敏感,戴國表,而且這款海鷗已經停產。

如此看來,這是刻意遮蓋還是糊弄不是很清楚。

但這一次汪文斌手錶熱炒,卻有點弔詭。

王毅秦剛
王毅與秦剛的關係至今還是難以界定,但王毅捲土重來落井下石對待秦剛到有可能(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2023年7月14日,面對習近平親自挑選的外交部長秦剛消失已久的問題,法新社記者巧妙的以「秦剛何時上班」敢問汪文斌,眾目睽睽下,汪文斌面露尷尬之色,不敢正眼相向,而是低頭看稿。沉默了接近20秒還是不置可否,「一臉懵逼」。

汪文斌的表現似乎證實他級別不夠,接觸不到這類高檔的黨內機密。

但隨後不久,網傳汪文斌取代秦剛。這種網傳有點穿越,貿然提拔汪文斌的可能性很難說不是微乎其微,從資歷等情況看也是如此,但對王毅而言,則可能心存妒忌——海外的輿論放風「空穴」的時候不多,試探的可能性卻很大。

後來,王毅殺個回馬槍,撣去外長椅子上的塵土,繼續為習近平賣命。今年兩會外界本以為王毅的位置會出讓,甚至有媒體斷言兩會中會宣布。但習近平為保萬無一失,就是不動王毅。而此時,距離美國媒體熱炒劉建超出任外長的消息與猜測煙消雲散。開個玩笑說。習近平可能不需要獵狐了,因為獵狐獵到自己人頭上來了。更重要的是海外輿論的打擊,劉建超被譽為「披著羊皮的狼」溴事一大筐,習近平在秦剛問題上如坐針氈的感覺還在,又添新愁何以堪?

但王毅「賴在」外交部長座位上不走,國際社會還是頗有微詞——中共流氓政治從來不循規蹈矩。

所以,無論汪文斌還是劉建超的取而代之王毅,就是傳言,對王毅而言,也還是心有不甘。至少,在國際社會時常代表習近平的獨裁,宣講中共邪惡基因以及不可一世,在謊言中找尋底氣,在詭辯裡氣勢洶洶,自以為的風光更是不肯放棄。而另一個可能則是王毅在外交部內鬥中,本來就假借秦剛事件落井下石,奪回外交部長要職,怎可輕易放棄。

從這個脈絡看,汪文斌的手錶,好像就有瞭解說詞。

偷著樂
外交部的三個笑料,一個已經離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但不管怎麼說,華春瑩的「看到了中國人民的幸福嗎」,趙立堅的「你們就偷著樂吧」,汪文斌的天價手錶,已經將外交部的代表,定格在了中共利益集團頭上,可以被民眾嚴重唾棄。而耿爽僭越體制,代表民主,都讓中共的外交部是寡廉鮮恥的作坊的定義更真實。人們在盯著外交部的每一個出頭露面的人物,大可尋找到這個政權的末日氣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