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言家」一語成讖 隔天台灣發生7.2級大地震(圖)

發表:2024-04-03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
台灣花蓮今早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位於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今天早上7點58分左右,台灣發生大地震,震央在花蓮,規模達芮氏7.2,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台電指出,截至上午9時30分,全國曾停電30萬戶,目前復電已超過7成。昨晚,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傳一張天空照,下方有人回覆了一句「有921味道」,對照起今天發生的大地震,不少網友說她堪稱是「神預言家」。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署的資料,今早7點58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蓮,地震深度達15公里,規模達芮氏7.2,花蓮、宜蘭、竹苗、中部、北部等震度4級以上。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昨天傍晚,有人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傳了台中的天空照(見上圖),遠方的天際被染成了橘紅色,但接近拍攝者的天空則呈現深灰色。原PO寫下:「今天的天空好奇怪,怪美的」,引起不少人討論。許多人都讚此景很漂亮、夕陽很美等,但其中一名網友卻同時發出警訊:「漂亮,但有921大地震前傍晚的味道,怕怕的,要小心注意」。當時大家都不以為意,沒想到12小時後竟預言成真。

隨著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網友們都紛紛灌進這篇留言,讚嘆該名網友根本是「神預言家」。有人說:「馬上想到昨天看到這預言」、「QQ昨天就是看到這個留言 才覺得有點擔心」、「天機直接洩漏可以嗎?」、「準備入主欽天監了啦」。有人甚至苦中作樂地問道:「請問老師,我現在all in台積電還來的及嗎?」、「老師00940真的可以發家致富嗎? 下期威力彩怎麼簽?」

花蓮地震強度與921大地震相近

台灣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花蓮近海今早發生的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這是地震震度改制之後,台灣首次發生達6強的地震,後續可能仍有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表示地震可能引發海嘯,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截至中午12時,已發生58次餘震,其中規模6級以上有2次,分別是上午8時11分達規模6.5、10時14分達規模6.2。

氣象署今早8時40分召開記者會,由主任吳健富說明情況。他表示,今天上午7時58分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縣和平達6強,台北市也達5弱等級。地震地點離陸地相當近,是極淺層地震,因此全台有感;台北因盆地效應,高樓層的感受會更明顯。

吳健富說明,地震震央為菲律賽海板塊隱沒處,也是地震好發區域,目前判斷這起地震應是主震,由於這個地區能量累積快速,後續三、四天可能會發生規模6.5至7.0的餘震。

他表示,規模6至7級的地震,台灣一年會發生約2至4次,規模7以上的相當少。今天這起地震是在921大地震發生25年後的最大規模。當年921大地震的規模是7.3,當時根據舊制震度,最大為南投魚池的7級。今天這起地震規模後續可能根據新制再調整,但目前看來強度與921地震相近。

吳健富指出,由於東部海域地震站相對較少,因此預判會有落差,地震中心會持續檢討改進。

今早全台30萬戶停電 花蓮8層樓大廈45度傾斜

台灣今晨發生大地震,最大震度的花蓮縣達6強,全台多處傳出停電消息。台電指出,截至上午9時30分,全國曾停電戶數308242戶,目前仍停電數87132戶,復電已超過7成。

台灣今早發生大地震,各地明顯強烈搖晃,鄰近震央的花蓮首當其衝,至少傳出2棟大樓倒塌,其中位於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整棟大廈45度傾斜。警消已趕抵現場救援,目前已救出12人,並在持續搜救中。

針對強震,花蓮縣政府即刻宣布停班停課。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也在上午8時15分啟動開設作業,縣府各機關已立即全面啟動巡檢。

台灣地震香港有感 天文台接上百通報

台灣東部海域今早發生強震,連中國的福州、廈門、泉州、寧德、上海和香港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

香港天文台指出,台灣在今日早上7點58分發生一次7.3級地震(台灣中央氣象局數據為芮氏規模7.2),震中位於花蓮之東南偏南約15公里。地震發生後,該台接獲一百多名香港民眾通報,表示對台灣此次地震有感,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香港測得地震強度為「修訂麥卡利震度分級」的3度,搖晃程度為室內有感,類似小型貨車通過的震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